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守住自由 放飞梦想——参观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有感

作者:张晓栩 2015-08-31 21: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不自由,毋宁死”源于苏格兰裔美国人帕特里克·亨利于十八世纪殖民地维吉尼亚议会演讲中的最后一句。由此可见,自由对于人们来讲是多么重要。高墙内有多少失去自由的人们在期盼得到自由,高墙外又有多少人们虽拥有着自由,却正一步步走向“深渊”呢?

进入辽宁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首先是参观腐败典型案例图片展览。可以说,这些腐败典型曾经都是踌躇满志的干部和群众爱戴的领导,而今天却成为了高墙内的阶下囚。之所以会这样,就是因为他们在改革开放的重要时期,没有时刻进行理想信念的修养,加强作风建设,导致理想信念动摇,丧失党性原则,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占据头脑,把权力当成谋取私利的资本,最终身败名裂,锒铛入狱。

在参观完图片展后,我们听取了职务犯罪服刑人员原本溪市实验中学校长关玉华的忏悔发言。今年已经57岁的她,就是因为在各种诱惑面前没有把握好自己,如今只能在囚笼中做一名内心充满悔恨的囚徒。当她提到自己的爱人是由于自己的原因而身患重病,不能亲自护送孩子去上大学,甚至联想到孩子今后的婚姻都是问题时,我屏住了呼吸,深感她的无奈和懊悔,以及对自由的奢望。自由是一种奢望?是的,她因贪污罪和巨额资产来历不明罪被判处16年有期徒刑。

参观结束后,关玉华发言的神情一直在我眼前晃动。我也是一名中层干部,会不会稍不留神也走向和她一样的道路?不能,绝对不能!我一定要守住自由,放飞梦想。那么,如何才能守住自由,放飞梦想呢?

一是要坚持党的信仰。党的高尚而坚定的信念,可以使人既不为一切艰难困苦所阻挡,也不为各种庸俗欲望所诱惑;二是要坚持不断学习提升素质。加强学习,既是积累知识、增长本领、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修养、提高思想境界的重要途径;三是要强化自律,作好表率。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廉洁自律,就必须要过好廉洁关、权力关和地位关。

受党教育多年、身居显赫高位却以身试法的贪官,究其蜕化变质的轨迹,正是由第一次思想松懈开始的。他们在铁窗内回首自我毁灭的过程时,常常因“一个不慎,满盘皆输”而涕泪横流,痛不欲生,这的确引人警醒,发人深思。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