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赵军腾:“安全”我们永恒的主题

作者:赵军腾 2015-08-19 02: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安全”对于我们每一位矿工至关重要,它关系到职工的切身利益和每个家庭的幸福;对于企业而言,直接影响企业的形象和效益,直接关系到企业的生死存亡与发展。
在当前煤炭市场低迷的情况下,我们的企业已经很难维持生计,如果再频繁的出现各种安全生产事故,就可能使我们的企业走向低谷,甚至可能导致衰败。因此我们每天都在学安全、倡安全,要求员工遵章守纪、注意安全,时刻紧抓安全工作不放松!即使这样抓的再紧,我们的职工有时也要“开小差”……
      那是几年前的一个夜班,由于某位职工有事,导致当班人员出勤紧张,工长就安排了一名捡质工(张)上138#岗位看岗,一个刚参加工作不久而且从事捡质的工人,对138岗位一点也不熟悉,更别说皮带机的性能及安全隐患了。张就这样稀里糊涂的上岗了,到了早上快下班的时候,张看见皮带下浮煤不少,心想这样子可交不了班,于是就紧张起来了,违章清理皮带机下的浮煤,在清理的过程中,被运行的皮带将铁锹带人改向滚筒内,将其张打至身体中部,最后导致张死亡。
      酸涩在眼,刺痛在心,这位年仅29岁的鲜活的生命,在这一念之间,就瞬间消失了……发生这一悲剧的直接原因就是个人的安全意识不强,违章作业。这次惨痛的血的教训,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单位立即加强了对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制定了相关的制度措施,引导员工今后一定要正规操作。这次事故真正让员工接受了深刻教训。每当我们静心细想,几年来出现在身边的安全事故,由哪一起事故不是由于违章指挥,违章作业或违反劳动纪律,麻痹大意的不良习惯而造成的。为什么我们非要亲身经历鲜血淋漓的教训后才能意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呢?如果我们每个人都提高安全预防意识,自觉遵守安全规定,正规操作,那么我们的安全事故肯定会直线下降最后为零。只有我们真正重视安全,我们的企业才会安全,才能够正常生产,才能让我们心情更加愉悦,才能让我们工作更加顺心,才能让我们生活更加幸福!


                                                          阳煤五矿选煤部、赵军腾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