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企业提供住房、解决户口,或提供其他福利待遇的,能否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8-18 11:1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只有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才能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而对于用人单位提供其他特殊待遇是否可以约定服务期问题,实践中需要区分情形对待:对于“落户”待遇一般不能直接约定服务期和违约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关于劳动争议案件法律适用问题研讨会会议纪要》第32条即是如此规定;对于用人单位给予劳动者价值较高的财物,如汽车、房屋或住房补贴等特殊待遇的,用人单位仍可与劳动者约定服务期限,劳动者违约的可以要求相应比例返还,《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关于适用<劳动合同法>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七条即是如此规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