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哈煤(集团)公司胶带输送机安全培训理论试题A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7-29 14:4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哈煤(集团)公司胶带输送机安全培训理论试题A
姓名          单位                         工种           
身份证号
                

题 号 一   二   三 四 总 分
得 分    
改卷人    
一、判断(每题1分,共20分)
1、带式输送机司机是现场安全操作的第一责任者,应对本岗位所负责的设备质量和安全操作负主要责任。

2、掐带缩带过程就是将胶带按其需要任意切割掐取
3、从事有害粉尘环境作业人员,由于防护措施不利,极易患  肺病和煤肺病。
4、在处理胶带机任何故障时,必须采取停机措施
5、胶带机制动器制动闸皮磨损余量不得少于原设计的1/5。
6、胶带机主驱动滚筒铸胶的目的是为了增加围包角
7、胶带破损的修补方法主要有冷补和热补
8、减速器润滑油的更换周期初期使用半年,后每使用3年换油一次。
9、胶带的运行主要依靠摩擦力和胶带本身的张紧力来实现的。
10、胶带输送机按装倾角超过20度时,必须使用逆止器或制动器。
11、主井胶带司机不得少于两人,一人操作、一人监护。
12、胶带跑偏不得用木板顶住皮带,可用托滚挤住皮带。
13、清扫器胶皮磨损余量小于2cm时,应及时更换
14、在处理溜煤筒堵、冒事故时,司机严禁站在皮带上进行。
15、自然发火的三个条件是空气、物质、点火源或温度。(    )
16、瓦斯爆炸的条件除了一定浓度的瓦斯和高温热源以外,另一个是氧含量超过20%。                      (    )
17、道德作为一种行为准则,主要是以立法的行式来发挥作用的。(      )
18、我国正在进行的精神文明建设,包括思想道德建设和教育科学建设两个方面(     )
19、不工作地点瓦斯浓度达到3%,不能及时排放必须24小时内封闭。   (       )
20、避难硐室内必须有供给空气的设施,每人供风量不得小于0.2立方米/分钟。                                                                           (       )

二、选择题(每题1分,共20分)
1、带式输送机常见的事故有(         )
A、断代        B、纵向撕裂和跑偏        C、摩擦着火
2、矿井运输机械的开机程序为(           )
A、顺煤流方向依次开动     B、逆煤流方向依次开动      C、由离向外依次启动
3、减速器传动比      就是(          )
A、所有主动齿数乘积与所有被动齿数乘积之和
B、所有主动齿数乘积与所有被动齿数乘积之差
C、所有主动齿数乘积与所有主动齿数乘积之比
4、4液力偶合器注液量不得少于全容积的(            )
A、75%       B、50%        C、35%
5、同步齿轮就是相互咬合的两齿轮在(            )完全一致
A、模数          B、齿数         C、压力角与齿型
6、轴与轴之间的连接方式有(         )
A、钢性连接    B、弹性连接     C、偶合器连接
7、带式输送机胶带巡检做到(       )
A、每日一次    不、每班一次      C、每周一次
8、带式输送机的主要特点是工作具有连续性,属(         )运动。
A、无极          B、有极         C、往复运动
9、手选带捡矸人员不得(           )在皮带护板上捡矸。
A、坐            B、站             C、卧
10、下列质量标准属于煤炭行业标准的为(          )
A、 MT154.4—95          B、MT15—92        C、GB11823—1989
11、引起胶带着火的火源主要为(        )
A、外因         B、内因         C、矿井火灾
12、带式输送机张紧方式可分为(             )
A、机尾丝杠张紧       B、张紧绞车张紧       C、机尾坐车和中部坠铊张紧
13、司机工作中精力集中,听清信号发出的信号要(           )
A、动作迅速          B、清晰            C、准确
14、可伸缩带式输送机在延带,缩带后,应及时将机尾(          )以免造成跑偏。
A、调平         B、调高          C、调直
15、机电硐室的空气温度不得超过(       )度。
A  30            B  24                C  26
16、从工作面排动的气流,部分或全部流回工作面的现象称为(      )
A  循环风              B  串联风                C  扩散风
17、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的含义是  (        )
A、我国特殊的社会发展阶段决定的   B、我国特殊的地理环境决定的
C、我国已经进入社会主义历史阶段   D、我国仍处在初级的社会主义
18、社会道德生活的三大领域是(       )
(1)职业道德    (2)社会公德    (3)家庭美德    (4)伦理道德

三、填空(每空1分,共24分)
1、胶带机司机必须           ,严禁              。
2、按机身结构分带式输送机可分为               、绳架吊挂式、               、钢架落地式。
3、8SJ—800/2╳75型带式输送机,其型号含义为S—        、S—         、J—     
、800—      mm、2╳75—           。
4、带式输送机总体可分为            、            、              。
5、逆止器逆止力矩不小于所需要逆止力矩的      倍,并不影响                     。
6、在安全生产过程中所指的“三不伤害”是                、                  、
                   。
7、            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原则,              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           ,           ,           ,         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
四、问答题
1、请叙述带式输送机使用偶合器烧电机的原因?

 

2、为什么矿山胶带输送机必须使用阻燃胶带?

 

3、什么叫围包角?叙述围包角与牵引力的关系。增加围包角有哪两种方法?

  带式输送机正确答案(B)卷
一、判断题:
1、对   2、错   3、对   4、对    5、错   6、错    7、对    8、错    9、对    10、对    11、对    12、错    13、对    14、对  15对  16对  17错  18错
二、选择题:
1、ABC    2、B   3、C    4、A    5、ABC    6、ABC     7、B    8、A    9、ABC    10、AB    11、AB    12、ABC   13、BC   14、AC  15A  16A   17ABC      18ABC
三、填空题:
1、持证上岗          无证操作
2、绳架落地式     钢架吊挂式
3、输送机    可伸缩式      钢架落地式       带宽      电机功率
4、机头部      机身部        机尾部
5、主驱动装置的正常运转
6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
7集体主义,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