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设备检修工操作规程(小纪汗煤矿)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7-28 13:24 来源:煤矿安全网

设备检修工操作规程(小纪汗煤矿)

1、所有设备检修人员必须经过培训,经考核合格,持证上岗。

2、熟悉所服务的采掘环境,对所管设备的机械性能、电器性能、供电系统、运输系统、设备润滑部位、设备布置状态、用途及设备检修维护等要熟练掌握。

3、熟悉《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严格遵守各种设备的操作规程,严格按各种设备的维修要求进行维护和检修。

4、严格按设备的要求加注润滑油脂,不得擅自变更润滑油脂得牌号,必须严格遵守油脂的管理制定。

5、严格执行停送电制度,不准带电作业。在检修设备前,必修切断电源,锁好闭锁,并悬挂“有人工作,不准送电”警示牌。

6、在瓦斯浓度超过0.5%的地点作业时,要使用镶铜榔头,不应使用铁榔头或其它铁件敲打。

7、井下电器设备严禁频繁起动。

8、检修设备使用起吊工具时必须严格遵守起吊工具的使用方法,严禁超载使用,严禁斜拉斜撑,以防滑落伤人。

9、设备检修完后,必须仔细清理现场,进行试运转,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