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扎实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作者:艾贺民 钟 萍 2015-07-14 08:48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扎实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

轿子山煤矿 艾贺民 钟 萍

连日的高温天气下,夏日“送清凉”活动开展得如何?“瞧,咱矿的女工协管员在给咱们送西瓜,快点走,吃西瓜去。”机运二队职工夏新永在热情对工人朋友们呼唤着。

7月13日下午,在轿子山煤矿新井、平桥井两井井口了解到,由该矿工会组织开展的夏日送西瓜活动正在两井口同时有序进行。送清凉的女工协管员带着深情和微笑把一块块新鲜甜蜜的西瓜,亲自送到准备上班或刚刚升井的职工手中。

进入夏季以来,该矿工会十分重视职工防暑降温工作,为尽量给职工创造一个舒适清凉的工作环境,提前制定了防暑降温实施计划,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防暑降温工作。一是利用班前会宣传防暑降温知识,使职工了解暑期安全保健常识,增强防暑降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二是加强天气预报的观察,时刻注意高温天气变化,一旦有持续高温现象,及时购买防暑降温药品进行发放。三是矿工会组织女工协管员为冒着高温奋战在生产一线的职工送去西瓜。同时该矿工会还将组织人力资源部、安监部人员对地面班组进行巡视,检查各工作场点的降温设施是否配备、齐全、完好。

在此次夏日送西瓜活动现场,十几名综采二队的职工接过女工协管员送上的西瓜,围在切西瓜的桌子旁,像一家人吃饭,有说有笑,大家大口大口的吃起来。

综采二队技术主办李迎吃着新鲜甜蜜的西瓜,高兴地说:“吃几块瓜,一身疲乏都没了,这西瓜真好吃,太甜了!”

 

据了解,此次夏日送西瓜活动,是该矿工会开展的“夏日送清凉”活动的一部分,接下来,该矿工会还要接续组织女工协管员给职工送防暑降温绿豆汤、送茶水、送西瓜等,通过一系列“夏日送清凉”活动的开展,努力为职工营造一个清凉舒适的工作环境,确保矿井安全生产。

图为:该矿开展的夏日送西瓜活动现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