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矿井停送风管理规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7-08 22:2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矿井停送风管理规定

为加强矿井停送风的管理,杜绝无计划停电停风事故,保证矿井安全生产,根据《煤矿安全规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公司的目前实际情况,特对矿井停送风作如下规定:

一、凡需要停电停风处理故障的工作,必须提前办理停送风申请。

二、停送风申请必须由单位负责人签字后,报经监理、安监部、机电部、通防部及总工程师批准。批准后的申请分别送监理、机电部、通防部、安监部等。

三、停风的时间和影响范围由调度室分别通知通防部、机电部、机电副总、安全副总、当天值班领导及分管生产的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四、施工队负责人在停风前,必须调度室请示,得到调度室的同意后方可进行停风。

五、停风期间,受停风影响的地点必须撤出人员、切断电源、设置栅栏、揭示警标,禁止人员入内。

六、工作结束后,施工队负责人必须及时汇报调度室,由调度室通知各地点的瓦斯检查工检查各局部通风机及其开关附近10米以内风流中的瓦斯浓度,当上述地点风流中瓦斯浓度低于0.5%时,方能按照要求排放瓦斯。

七、任何人不得随意停风,对无计划停风的责任人按规定进行追查处理。

附:停风申请

停风地点:
停风原因:
停风时间:年月日时分~年月日时分
影响范围:
施工负责人:单位负责人:
审批意见: 调度室: 监理: 机电部: 通防部: 总工程师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