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劳动保护部2014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6-22 08:3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半年来,劳动保护部在市总党组和主管主席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年初工作计划,充分劳动保护职能,认真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现将劳动保护部半年工作做以简要总结

1、继续深入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安康杯”竞赛在我市已开展了8轮20个年头,多数参赛单位都能把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视作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将“安康杯”竞赛作为宣传企业安全理念的平台自觉开展演讲、文艺演出、工亡家属现身说法等形式多样的活动。目前,共有500余家企业近10万职工参赛,参赛企业的各项安全指标、事故起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同比明显下降。

2、以安全生产月为载体,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图片展宣传活动。6月16日,即第十三个全国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与市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在步行街开展了主题为“强化红线意识、推动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知识图片宣传活动,各参展单位共展出图板100余块,设咨询台16个、宣传广播音响10个、彩虹门16个,发放安全生产宣传手册及各种传单5000余份。

3、参与事故调查处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半年参与事故调查处理6起,其中井下5起,地面1起。在事故处理过程中,坚持“四不放过”的原则,并把重点放在维护伤亡职工合法权益的善后工作上。在意见反馈发言时,重点要求企业必需按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对职工进行赔偿,未发生一起因事故善后赔偿不到位而引发的上访事件。

4、推荐省级以上先进情况。今年共推荐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企业2个、全省优胜企业2个、优秀班组2个、先进个人2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