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海力财富集团:把握安全月活动实质 彰显安全就是为了“我”

作者:张树立 2015-06-15 16: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海力财富集团:

把握安全月活动实质 彰显安全就是为了“我”

张树立

 

随着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持续推进,“加强安全法制 保障安全生产”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扎实推进海力财富集团有限公司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今年6月初,集团认真组织开展了“安全就是为了我”主题思想全员教育活动,集团董事长冯振山作了具体部署,提出了“安全就是为了我”这一活动主题。

安全就是为了“我”,就是为了“我”的身体不受伤害,为了“我”的身体不受威胁。“我”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就要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生产作业规程、规定,潜心钻研各项操作技能,做一个遵章守规的明白人,只有这样才能实现自我保安,自己的安全才能有一个初步的保证。要想“我”的身体不受伤害和威胁,光自己注意不行,还必须要我们整个团队都要时时刻刻讲安全,这样才能保证我们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我”的身体安危才能得到进一步保障。明确了这一认识,那么别人的行为就是与“我”的安危息息相关的,“我”就不能让他人在“我”的周围有不合乎规章的举动,他人有“三违”现象就是在危害“我”,我就要主动制止。

安全就是为了“我”,就是为了让“我”的家人能幸福。“我”到企业来工作,家里人都挂念着,企业有什么风吹草动,可以说家人比自己还揪心,要想让家人放心,让家庭富足,“我”得先保住身体,“我”决不能蛮干、乱干!矿上不让做的事,就不要做!领导干部管得严是为了“我”好。当“我”一时为了省事、省力,就心存侥幸做违章的事,“我”能对得起谁呢?如果“我”明知故犯,那不是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拿家人的泪水、哭喊与一时的“方便”做交易?那不就是自己对家庭幸福愚蠢的扼杀?所以,“我”决不能拿家庭的幸福开玩笑,“我”决不能违章作业,“我”更不能让他人因违章而危害我。

安全就是为了“我”,就是为了自己的职责和利益。我是企业工作人员,按章操作是“我”的职责,就有义务履行职责、权力,就必须遵章守纪,否则就是危害他人,就是企业的罪人,“我”就不是一个好员工,每一位干部员工,为了自己神圣的职责,为了血肉之躯的安康,为了兄弟姐妹的情义,也为了自己的良知和良心,就是要科学加严细实地狠抓安全管理,落实再落实,强化再强化,只有这样一如既往地长期坚持下去,才能保障每位干部员工的健康利益、经济利益、精神利益。

安全就是为了“我”,这就是我们海力人的安全核心价值观,这就是集团公司科学加严细实指导思想的具体体现,这就是我们安全工作的管理目标,这就是我们安全管理人的工作方向与指针。

目前,安全月活动正在蓬勃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法制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与法同行,让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治理安全生产的决心和信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