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在2015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上的讲话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6-04 10:29 来源:煤矿安全网

同志们:

今天,我们迎来了全国第十四个“安全生产月”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加强安全法治、保障安全生产”。按照的统一部署,我县将围绕“安全生产月”中心任务,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的社会舆论氛围。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对我县安全生产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祝大家平安幸福、和谐美满。

长期以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推进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持续稳定向好,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小康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当前,我县正处在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城乡面貌显著改善、人民生活质量全面提升的时期,这个时期同时也是安全生产事故易发、高发、频发的时期,全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严峻考验,丝毫不能麻痹和松懈。

为深入扎实开展好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按照县委、县政府的要求,今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X行”活动的重点是:一是开展好“6·16”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二是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和乡镇领导进企业宣讲和安监干部进企业活动。三是推动开展企业一线职工佩戴岗位安全卡、客车司机“安全宣誓”、煤矿“零死亡”理念宣贯等活动。四是继续开展煤矿、非煤矿山、道路交通、油气化、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4个专题行活动。全县各镇(街道)和县安委会成员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本部门、本单位、本行业具体活动方案,开展有特色、有内容、有实效的安全宣教活动。各类从业人员加强对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知识的学习、宣传,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岗位细节做起,严格遵守安全规章制度管理标准操作规程,使每个人都成为安全生产的有效防线。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命关天, 要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这必须作为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理念,以对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监管,坚守安全生产这条“红线”。

同志们,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行动,牢固确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共同唱响“关爱生命、关注安全”主旋律。积极参与到安全生产工作中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努力创造一个安全、有序、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

谢谢大家!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