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掘一队班前会集体宣誓保安全

作者:艾贺民 吴陈 2015-05-18 11:4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轿子山煤矿:掘一队班前会集体宣誓保安全
轿子山煤矿  艾贺民  吴陈
  “我宣誓:遵章守纪,规范上岗;狠反三违,消除隐患;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珍爱生命,确保安全。”伴随着高亢激昂的宣誓词和气势如虹的宣誓声,整个区队办公楼响彻声回荡起伏,表达了每一位职工“我要安全、人人安全”的坚定决心。
  5月13日14时30分,笔者跟随着声音轻轻走进掘一队会议室,看到每位职工严肃认真、整齐而立,他们个个紧握拳头、精神抖擞。原来是轿子山煤矿掘一队正在进行班前会集体安全宣誓。
  班前会后,笔者采访了该矿掘一队负责人王峰,据他介绍,进入2015年以来,为让安全第一思想真正深入到每一位职工心中,使安全理念内化于心、固化于制,时刻提醒职工遵章守纪、规范上岗,在作业施工中狠反“三违”、消除隐患,确保实现安全生产,该队不断创新职工安全思想教育内容,坚持在每天早晨7点、下午2点半、晚上10点半三个班次,组织职工进行班前会集体安全宣誓,让每一名职工牢记安全誓词、树牢安全理念。该队安全宣誓的程序是:每班区队值班人员点名后,由跟班副队长带领职工进行集体安全宣誓;宣誓后,由值班人员通报上班安全生产完成情况,并布置当班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并要求职工在集体安全宣誓时,站队要整齐、精神要饱满;保持声音洪亮、严密紧凑;不许交头接耳、嬉笑喧哗,保证班前会秩序规范和安全宣誓效果良好。
  据了解,该队开展的班前会集体安全宣誓活动,为该队实现安全生产喊出了力量和决心;同时也为该队安全文化建设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这是该矿开展的“第二季度安全形势教育”活动中一道独特的风景线。通过安全集体宣誓,使职工在生产过程的每个环节、每个场地、每处作业施工时都时时牢记安全生产方针,真正做到安全施工、文明施工,杜绝“三违”现象的发生,推动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发展。
图为:该队班前会安全集体宣誓现场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