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工作面机巷过转弯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5-12 09:07 来源:煤矿安全网

工作面机巷过转弯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

截止2日早班止,工作面煤壁推至距转弯处交点33m,桥转机头距转弯处的交点只有10.5m,由于受转弯装置的影响,桥转不能再向前移动,现必须采取措施通过转弯处。经矿领导讨论决定,现通过移桥转、接溜槽、扩刷机巷来推过转弯处,为保证过转弯处的施工安全特编制以下的施工安全技术措施,希望施工队严格按此措施执行:

一、施工步骤

1、桥转暂且不移,工作面正常推进,桥转机尾上方打好密集顶子以保护机尾不被矸石掩埋。

2、待工作面推至煤炭不能装入桥转后,工作面停止推进并关好煤壁,然后拆掉装弯装置并将平巷皮带机尾移至机巷第二段直线内。

3、再整体推移桥转,此时桥转可向前移动5m,移完桥转后机头距平巷机尾只有5.5m。

4、再用800mm宽的溜槽作为过渡装置把桥转与皮带机尾连接起来。

5、工作面正常进行推进,推至工作面煤炭不能装入桥转后再移桥转,整体将桥转向前移5.5m后,此时桥转与皮带机尾能正常的搭接。

6、工作面再正常进行推进,推进5m后,工作面停止推进并关好煤帮。

7、对机巷转弯处断面扩大起点的下帮和桥转机尾处进行扩刷,扩刷完成后再将第二段皮带整体向下帮偏移,并将皮带尾向前移动2m,最后整体调整桥转机身的方向,使得桥转机头与皮带机尾搭接,桥转机尾紧挨机巷上帮。

二、施工的安全技术措施

1、工作面在停采时必须

2、机尾密集支柱

3、接溜槽

3、移桥转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