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用“加、减、乘、除”法抓好班组降本增效

作者:许文博 2015-05-09 10:2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用“加、减、乘、除”法抓好班组降本增效

班组是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车轮,也是企业效益源头。班组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企业生产运行是否平稳,产品质量、生产成本的消耗,直接影响我们企业的经济效益。

在当前企业经营困难的形势下,抓好班组节支降耗工作更为重要。基层区队管理人员如何抓好在生产过程中的岗位节支降耗呢?笔者认为,做好节支增效工作,应该用“加、减、乘、除”这几个数学运算符号与班组建设紧密联系起来。

用点滴小事做好加法,搞好日常节约。班组要时时刻刻体现节约,每班在生产中杜绝空机运转,合理安排各岗位职工的工时利用提工效,严格控制每一件材料的使用……只要长期坚持,持之以恒,就会产生巨大的经济效益。

制度措施做好减法,贯彻规章制度。严格执行矿、区、队制定的各种安全生产制度操作规程,在生产作业中不发生机械设备损坏和事故及人身伤害,努力将被减数化为最小,节约最大的成本。

用学习培训做好乘法,提高员工素质。积极组织班组职工参加各种技术培训活动,通过学习培训提高班组成员自身素质,降低工时浪费提高效能。生产作业中,如机械维修工的技术过硬,设备原理构造烂熟于心,就能缩短设备检修时间,从而达到节约的效果。

科技成果做好除法,普及推广节约。作业方案的优化,科技创新成果的推广运用,不仅能有效提高设备运行的可靠程度,而且还能依靠科技提高管理水平,降低运行费用。(许文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