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节后“收心”保安全

作者:许文博 2015-05-09 10:15 来源:煤矿安全网

节后“收心”保安全

“进入迎头先执行‘敲帮问顶’制度,检查临时支护是否可靠有效,前探梁及时向前移,严禁空顶作业。”2月24日早班班前会上,冀中股份邢东矿掘进区值班和晓明进行了安全作业流程描述。

“组织职工进行‘一岗双述’,能够淡化过节意识,有助于把职工的精力从节日气氛中拉回来。”该区党支部书记李云飞说。

“开工前进行‘一岗双述’,仿佛又回到了施工现场,一些注意事项、岗位危险源一目了然,干起活来心中有数,对安全生产挺有好处。”该区职工孙宝合对此项做法表示赞同地说。

该区为确保广大干部职工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做到人员、思想、责任“三到位”,充分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唱安全歌、宣誓三不伤害等理念,教育广大职工及时“收心”,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

“假期就要结束,多休息少饮酒;早收心做准备,上班不想家里事;安心工作为自己,安全生产是第一。”该区提前1天,就利用短信为职工发送了“收心信息”。

据该区党支部书记李云飞介绍,他们利用手机发送短信,提醒职工调整好精神状态,及早“收心”,确保职工以饱满的精神按时返矿上班,并号召职工家属帮助做好思想工作,确保广大职工返矿时能完全“收心”。

(许文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