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物资交旧领新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4-19 22: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物资交旧领新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物资使用过程的管理,减少物资流失和浪费,降低吨煤材料成本,按精细化管理要求,特对我矿物资交旧领新做出以下管理规定:

一、物资交旧领新是指对在物资使用后能回收回来的具有维修后再利用或能做废旧处置的物资以及在使用中容易流失的工器具等物资的管理方法,目的是控制物资能全部真正投入生产建设以及对确实要更换的零部件的一种监督,同时是对项目部废旧物资统一管理、统一处置制度的进一步贯彻落实。

二、需交旧领新的物资,必须在当月或下月按回收比例和明细要求如数上交由商贸公司办理废旧物资入库手续,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技术部分别建立台账。对能以旧换新的物资必须现场交换并建立台账,对当时换不下来的配件等由商贸公司、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技术部分别建立台账,且在规定的时间内交回。

三、交旧领新手续办理由各工区材料员或兼职材料员向商贸公司、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技术部分别出具当月回收明细,各工区材料员持明细将需回收的废旧物资交给商贸公司仓库管理员,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技术部安排人员现场监督,商贸公司仓库管理员再出具收据,各工区材料员拿收据去仓库管理员处领取新的物资或抵消已领用物资。

四、上交的废旧配件、工器具等能修理的,由安全生产技术部和综合办公室及商贸公司办理交接手续,安全生产技术部联系维修,将维修好的配件、工器具交给商贸公司由综合办公室建档管理,发放时按计划发放,并建立帐务。

五、交旧领新物资划分:

1、五小工具;

2、手动工具;

3、六分及以上阀门;

4、高压胶管总成;

5、电器配件和机械配件;

6、截齿、齿套、齿座;

7、钻杆;

8、钻头;

9、φ12.5及以上钢丝绳;

10、轴承。

九、一次性投入和回收不出来的物资除外。

十、交旧领新物资收交率:

1、手工工具、电动工具100%;

2、阀门类1寸及以上的各类阀门100%;

3、轴承类90%;

4、电器配件及机械配件100%;

5、钻头90%;

6、钻杆90%;

7、截齿、齿套90%;

8、高压胶管总成100%;

9、φ12.5及以上钢丝绳80%。

考核:

物资的较旧领新月考核月兑现。由办公室负责,安全生产技术部相关人员配合,进行考核,物资回收比例凡低于规定要求的每降1%,每项次扣罚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考核分0.1分,罚单位材料管理员10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