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生产、辅助单位生产职能界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4-19 22: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生产、辅助单位生产职能界定

一、生产单位

1、综采工区:

负责工作面初次放顶及正常回采、工作面及运输顺槽、辅助运输顺槽、回风顺槽三条巷道及巷道内所有设备、风水管路、黄泥注浆管路、供电线路、注氮系统的维修、维护;安全设施的使用、管理、维护、维修;各类材料、设备、管线的回收、入库;防尘、排水和文明卫生。

2、综掘工区:

负责巷道施工范围内的设备、风水管路、风筒、线缆的安装使用、维护、维修以及回撤;安全设施的管理;巷道的维护、防尘、排水、文明卫生等。

二、辅助单位

1、机运工区:

负责矿井的储装运、筛分系统的运行、维护和维修;煤场装煤系统的维护、维修;监测监控系统、通信系统、人员定位系统的维护、维修,矿井供电系统、供排水系统、提风系统、压风系统的运行、维护、维修;黄泥灌浆系统的维修;矿井地面各类管网系统的维护、维修,车间维修、机加工;灯房的管理维护;生产用车辆、装载机的管理、维护、维修;工广、生活区域的供电、供水系统、生活设施的维修;所负责的相应工作管理区域内各设备、安全设施的管理、维护和维修;工作区域内的文明卫生等。

2、通风科:

负责矿井的“一通三防”、防治水工作。瓦斯及其它有害气体的监测;束管监测系统的运行、维护、管理;矿井的测风、防尘工作;黄泥灌浆系统的使用;注氮系统的使用;各供风地点的风量的调整;通风设施(密闭、风门、风桥、风窗、风障)的施工、维护和维修;临时、永久避难硐室的管理、维护;辅运大巷、回风大巷、回风斜井的防尘、排水;矿井探放水钻孔的施工;相应工作区域的安全设施的管理,工作区域的文明卫生等。

三、职能科室

安全生产技术部:

负责矿井的技术、机电、安全、生产调度、地测防治水;产量进尺统计、井口上下井人员管理信息统计、生产用车辆的调度;矿井安全质量标准化建设;与矿井生产、安全有关的各类计划、规划、预案设计的制定编制;单项工程、对外承包工程的管理、监督、验收等。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