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砸伤事故案例分析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4-16 10:3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砸伤事故案例分析

事故经过:

早班,皮带工田某在现场换托辊。11时50分左右,田某在机头向后15米处更换底皮带托辊时,由于底皮带距地面只有0.6米高(托辊20公斤),用肩抗皮带将托辊放入托辊架上,然后趴在地上观察托辊是否挂好,这时托辊突然滑落,将其左手砸伤,构成轻伤。

事故原因:

直接原因:伤者安全意识不强,更换托辊作业时,操作不规范,按规定应一人用撬棍托起皮带,另一人更换托辊。

间接原因:底托辊重量大,日常检修安排时单位没有重视,安全管理不到位,没有安排监护人。

防范措施

首先,要完善针对性安全技术措施,尤其是单独作业人员必须安排监护人,确保安全作业。其次,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作业过程中要规范操作行为,强化现场作业“手指口述”安全确认。最后,我们应从此次事故中深刻吸取教训,杜绝事故的连续性,提高防控事故预见性和敏感性。(赵振考 刘淼)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