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2015年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3-08 19:52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2015年安全管理工作安排

必须坚持安全第一的理念,夯实矿井安全基础

我们要坚持贯彻“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核心理念;“安全第一、效益第二、生产第三”的基本原则;“敬畏生命、消除隐患、确保安全”的领导责任;“热爱生活、珍爱家庭、珍惜生命”的员工自我安全观,开展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全面提升管理水平。要严格落实国家《煤矿矿长保护矿工生命安全七条规定》,按照《xxx煤矿公司安全生产事故责任追究及处罚规定》,坚持实行安全管理“一票否决”制,切实提高各级干部安全责任意识。同时,落实好安监人员目标责任制,充分发挥安监队伍作用,做好安全基础工作。充分利用安全工资、质量工资等分配杠杆层层分解安全指标,不断强化现场管理,规范现场作业行为,确保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规程措施落实到位,做到干部不违章指挥,工人不违章作业。

二是抓好安全生产重要环节的治理,全面遏制各类事故。一要抓住“一通三防”重要环节。通过调整,使通风系统更可靠,瓦斯监控系统更到位,瓦斯治理手段更充分,安全效果更明显,坚决杜绝重大事故的发生。二要抓住机电运输环节。通过完善设备安全保护,加强设备检修,落实监管责任,防止机电事故的发生。三要抓住防治水环节。通过完善排放水系统,建足各区域水仓,健全探放水措施,落实防治水责任,杜绝水灾事故。四要抓住顶板管理环节。通过支护设计把关、安全措施完善、敲帮问顶制度落实和现场管理的加强,消除各类顶板事故。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和监督检查力度,全面消除安全隐患。首先,两级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要通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不定期抽查等多种检查方式,治理和消除安全隐患。同时,加大对“三违”行为的查处力度,最大限度地遏制个人违章行为。其次,要通过制定标准,建立准则,以“朴素型”的标准化建设原则来改善工作环境。保证各项施工的标准,达到支护可靠、设备完好、环境整洁、作业顺畅、工作高效,为员工创造安全的工作条件。

四是加强安全培训和基层班组建设,全面提高员工素质。各级培训中心要不断提高培训效果,重点加强新工人的岗前安全教育,老工人的隐患识别能力,班组长的业务技能和责任意识,提高员工的岗位安全意识和整体安全素质。各单位要加强班组建设,充分发挥班组长在现场安全生产管理中的关键作用。要扩大班组长民主选举范围,把那些个人素质高、群众基础好的一线人员选拔到班组长岗位上来,并努力为班组长创造施展才能的舞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