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确保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1-31 09:36 来源:煤矿安全网

本报1月29日讯(记者王永超实习生韩菁)今天,记者跟随市节能办安全生产排查组工作人员,到罗庄区所辖部分煤矿企业检查安全生产整改落实情况。

1月12日至16日,市节能办排查小组曾对临沂兴元煤业有限公司进行了隐患排查,共查出采掘、通防、机电运输、地测防治水、矿山救护等专业问题(隐患)21条,提出工作建议4条。今天,排查组再次来到兴元煤业,就上次排查出的隐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

在检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上次排查中发现的诸如个别单体液压支柱无防倒绳、北部回风道无职业危害公示牌板、井下作业人员未按规定佩戴个人劳动防护用品、-250水平运输巷个别喷浆地点脱层等问题,兴元煤业均已进行了整改。

“对于上次查处的问题,我们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严格落实责任,要求限期整改。目前,市节能办隐患排查小组查出的问题都已全部整改完成。”该公司总经理汲广顺告诉记者,近年来,兴元煤业累计投资9600余万元,对矿井主要装备和安全设施进行了更新换代,建设完善矿井安全生产“六大系统”,矿井安全保障能力不断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公司安全生产状况的持续稳定。“下一步,我们将全力以赴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和现场安全管理工作,扎实推进矿井技改扩能工作。”汲广顺说。

据市节能办安全科工作人员马克任介绍,自去年12月中旬以来,市节能办成立了两个市级隐患治理排查组,对全市7处地方煤矿进行了隐患大排查,规定每处矿井排查时间不低于5天。共累计排查出隐患17条,安全问题200余条。“通过排查反馈及检查情况,大部分煤矿安全问题都已经完成了整改。对于没有完成的,我们已经下发通知,要求限期整改。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煤矿的动态监管,确保全市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发展。”

据悉,我市共有7处地方煤矿,其中2处为市属煤矿;5处为区属煤矿,全部位于罗庄区。到2015年底前,我市将对5处煤矿进行关闭,截至目前已关闭2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