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地测防治水设备、仪器、工具使用、管理、发放及报废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5-01-26 20: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地测防治水设备、仪器、工具使用、管理、发放及报废制度

1、各种地质测量仪器,计算绘图工具分集中保管使用,个人保管使用两种形式。集中保管的各种地测仪表,要放在干燥通风良好的柜子中,仪器需要外借,要建卡登记。各种仪器要有专人定期效验检查,正常工作中一般有各业务组检查和校正。对个人保管使用的仪表要爱护,不外借和丢失。

2、携带仪器时一定要实现注意携带是否稳妥,然后查看保护装置是否牢固。

3、在现场工作过程中,无论井上下观测者,严禁离开仪器,以防发生损伤事故

4、仪器每次用完后,都要将仪器外壳的尘土用软布清除干净,镜头上污物严禁用脏布、干毛巾檫洗。要用镜头纸或专用布去擦,以免划伤镜头。装箱后的仪器各种制动螺旋要稍微止动,以免在搬动过程中晃动受损。井下用过的仪器升井后应将仪器放在通风处凉干方可装箱。

5、对于失职或违反操作规程,损坏仪器的责任者,要追究原因并视其情节轻重给予处分。

6、测量工具、钻机设备、水文登记表分各作业组保管检校,科内负责检查,无故损坏者要追查小组和个人的责任。

7、地测仪器要执行定期校验制度

8、地测防治水设备、工具、仪器如老化、损坏,无法修复使用时,必须经地测科长、通风科长审定后,报矿总工程师安全生产矿长审查批准,方可报废。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