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攀煤集团小宝鼎矿四项措施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模范作用

作者:王毅 2015-01-14 10:13 来源:小宝鼎矿团委

    小宝鼎矿采取四项措施,发挥青年安全监督岗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为打造“安全高产高效信息化矿井,和谐平安矿区”做贡献。

    一是严格程序。通过团组织提名、党组织推荐、矿党委审核批准在该矿采煤、掘进、机电、运输、通风等9个单位,确立了35个青年安全监督岗。

    二是坚持标准。青年安全监督岗必须积极参加政治理论和业务技能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在工作中必须亮明身份标识;每月必须查找四条安全管理隐患;每月必须帮教一名“三违”人员;每月必须参加分岗学习和工作例会。

    三是严格考核。矿考核小组、党支部深入工作现场检查监督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履职情况,岗员所在分岗每月对其履行职责情况提出考核建议,党支部对岗员履职情况进行确认并进行三天公示。

    四是明确奖惩。该矿自2014年10月考核青年安全监督岗以来,该矿团委每月对全矿青年安全监督岗进行考核,严格执行奖惩制度,对实现责任目标、全面履行职责的岗员,津贴奖励全额进入岗员工资收入;对不严格履行职责、发生“三违”行为、包保对象发生工伤等情况的岗员视情节分别给予撤销青年安全监督岗、扣减津贴、帮教等处罚。

    通过以上措施,促使该矿青年安全监督岗岗员在本职工作岗位上认真履行职责,发挥示范监督作用,减少安全隐患,创造优良工作业绩。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