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为10KV移动变压器“动手术”

作者:王国强、王涛 2014-12-12 20:05 来源:陕煤化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

陕北矿业韩家湾煤炭公司综采队为10KV移动变压器“动手术”

 

“阿杜,身体稳住不要动,小任,扶好柱子,小刘,帮忙把工字钢抬一下”综采队机电班班长毛冬冬给单体液压支柱注液的同时,不时叮嘱一同作业的其他人互相配合,注意安全

——这是综采队电工们准备更换10KV移变高压开关柜,架设起吊梁的一幕!

12月初,为了胜利完成2014年生产大决战任务,综采队对2404工作面所有机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更换了一台2000KvA的刮板运输机、破碎机移变高压侧开关柜。可是更换开关柜之后的移变经常偷停,导致刮板输送机无法启动,工作面的煤运输不出去,严重影响井下生产。经过诊断,认为该开关柜存在问题,综采队决定利用停产检修时间更换高压开关柜。

12月9日,陕北的天气格外的冷。清晨,天空还不时的洒着零落的雪花,地面的行人都特地的裹上了厚厚衣物。然而,井下的电工们早已是大汗淋漓,甚至把御寒的棉衣都脱掉了……

“你们三个赶紧去列车头把油泵抬下来,一会用小推车装运下来的新开关柜。冬冬,你看着一定要把工字钢架设牢固,开关柜660公斤,起吊一定要注意安全,把谁磕碰一下都受不了。启刚,准备通知调度室停电甩电缆,拆卸高压开关柜!”综采队党支部书记张增彦快速地分配着任务。“大家都把时间抓紧,赶在12点之前务必换好开关柜,让工作面转起来。”

工作面皮带巷设备多,人行道窄,看似不长的距离,对于用小推车运送庞大的开关柜显然不易。默契的综采工人自发的左右各站俩人扶稳设备,前边俩人拉着,后边人轻轻拽着,防止下坡速度过快。就这样,新设备安全平稳运到移变跟前。

   为了保证工作效率,张增彦一直站在现场协调者各项工作,看到新开关柜已到位,立即指挥道:“移变上去俩个人,用倒链把旧开关柜慢慢放下来,冬冬、阿杜,你俩去处理电缆头,启刚,你负责揭掉塑料保护膜,用棉布把开关柜内部擦干。”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上午11点半,顺利完成了开关柜的更换。经过试送电、调整参数一切正常。移动变压器可以正常使用了,这时,还不到12点。

“支架工、煤机司机进工作面,皮带工、电工、泵工准备就位。开...机!”扩音喇叭里传来了生产班班长略带兴奋的声音。

(王国强、王涛)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