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化工企业安全作业管理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12-11 23: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化工企业安全作业管理制度

为了加强检修作业的安全管理,确保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杜绝作业过程中人身、设备事故的发生,特制订本制度

第一条 作业人员应了解作业场所存在的危险因素,制定详细的安全防护措施并认真落实。

第二条 作业人员按规定办理工作票和相关票证,严格票证审批程序,内容填写要详细、完整,不留空白项。

第三条 作业人员应按规定穿戴好必需的劳动防护用品,落实有关安全规章制度

第四条 进入现场必需两人或两人以上进行作业,其中一人负责安全监护,监护人员要坚守岗位,认真负责。

第五条 参加作业的人员要遵守本工种安全技术操作规程及相关安全规定。

第六条 作业中如出现突发情况危及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时,应迅速撤离作业场所,待作业负责人和工艺当班班长联系确认安全后方可重新进入作业现场。

第七条 严禁涂改、转借作业工作票和其他票证,不得变更作业内容、扩大作业范围或转移作业地点。

第八条 对不按规定穿戴劳动防护用品、不办理相关票证,安全措施不落实经教育不改者,领导或作业负责人有权责令其停止作业。

第九条 对审批手续不全、安全措施不落实、作业环境不符合安全要求的,作业人员有权拒绝作业。

第十条 其他需遵守的安全规定按上级和集团公司的有关规章制度执行。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