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九龙矿党员示范引领当先锋

作者:袁野 2014-11-20 09:09 来源:煤矿安全网

九龙矿党员示范引领当先锋

本报讯(通讯员 袁野)10月份以来,九龙矿党委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树形象、做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有效促进矿井安全生产。

该矿党委利用党课、党员大会、党员活动日时间,通过电子视频、课件等形式,组织全矿党员干部集中学习集团公司重要会议精神和矿重要文件以及领导讲话等内容,让每名党员干部融入到学习当中,认真理解、领会文件内容和精神实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结合起来。该矿机电区电气工段党员牛国强,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通过多年工作经验和对井上、下电气设备系统的熟悉和了解,利用自己的休息时间在创新工作室里对新工人进行电气知识安全培训,讲解井上、下电气系统的应用和原理、处理方法和步骤,并带领到井下进行实物操作、单独作业,遇到隐患问题进行处理。共培训100余人次,走上管理岗位、班组长12人次。一掘进区党员付庭忠,针对井下压力大、淋水大、瓦斯大的实际情况,容易造成皮带机支撑架子不平、不直,直接引起皮带跑偏、顶底辊子锈蚀、易引起火灾等现象。为了避免以上事故的发生,付廷忠和技术人员经过多次查阅资料、反复研究、实验,对以往旧的跑偏辊进行改制,设计出适合现场实际的皮带输送机顶、底跑偏托辊装置,该装置实用后,大大降低了皮带事故的发生率,从而有效的提升井下皮带机安全运转。

同时,还在全矿475名党员、27个基层党支部中大力开展争做“十星”活动。并建立严细的考核标准和考核内容,采取一月一考评、一季一表彰的形式,激发全矿党员干部争做“十星”的积极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