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防止断煤应急预案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10-29 22:34 来源:煤矿安全网

防止断煤应急预案

一、 目的:

目前米东电厂单台机组运行,为保证在甲细碎机抢修及乙路输送设备出现故障时,能够迅速、准确、有效的组织向锅炉供煤,可靠供热和发电,特制订本预案

二、组织机构:

组长:吴红军、邱兵、苏春生

副组长: 张志永 许世军 杨国辉 杨卫利 王建军 朱继虎 各值长

成员:发电部全体人员、永明公司项目部输煤专业全体人员。

三、组织措施

在甲细碎机检修期间,1、2号炉原煤仓煤位应时刻保持在高料位。

当乙侧细碎机或高幅筛出现故障影响上煤时,输煤运行当班班长应立即汇报值长,同时联系检修值班人员(机械、电气、热工)到场。

值长确认后及时汇报部门负责人、永明公司负责人及厂领导,同时通知所有应急人员在20分钟内到达现场,实施本预案

1)如果系乙路高幅筛激振器及其所属电气设备故障,输煤运行当班班长除了联系相关检修值班人员外,还应对乙路高幅筛断电(总电源和各激振器电源都要分别切断,将方式选择开关打至就地位置,派专人监护防止有人误合闸送电),按规程规定做全面检查,进一步确认故障点是否唯一,故障是否影响输煤流程的其他设备(上下级设备是否堵煤,是否造成机械变形,是否有电气设备过载导致过热,现场是否有胶皮摩擦导致的异味,是否有电气绝缘损坏的焦糊味,是否有明火,冒烟等)。

2)在检查故障点唯一并有检修人员确认解开故障电机接线后,由输煤运行人员将现场检查结果报告本预案领导小组成员,并汇总至值长处,接到本预案领导小组成员“高幅筛可以手动就地运行”的明确命令后,将乙路高幅筛按 “就地”方式启,(此时故障的高幅筛激振器电源开关仍打至“停止”位置,悬挂禁止合闸有人工作牌,电气检修人员已经解开故障电机开关下侧的三相动力线),由输煤运行人员将剩余三组激振器就地手动按逆煤流顺序逐一开启,注意每组电机启动间隔时间不少于10秒,并可以根据积煤煤量延长各激振器电机启动间隔时间,空载待机观察。

3)由值长联系煤管将准东颗粒状煤推入卸煤沟,要求煤呈小颗粒状,干燥且流动性好。

4)输煤运行控制叶轮给煤机取煤量在200吨/小时,将准东颗粒状煤按煤流工艺输送至高幅筛,就地输煤值班员注意观察是否堵煤,并做好紧急停运的准备。

5)如果煤流不畅,立即停止上煤,通知检修将#6带至高幅筛的防护罩打开,用气焊割除#6带至高幅筛的落煤管处的筛板,将煤流直接导入#7带。

6)同时,可由检修单位将#7带乙侧尾部导料槽后盖板解开,用移动式输送机,将煤场运来的配好的煤送至#7乙侧皮带,经#8带送入原煤仓。(由于需要购入设备,此为待审方案)

7)平时,在#8带头部囤积400吨优质煤(沫子煤高热值),袋装备用。一旦发生供煤不及由运行部安排人力及时将煤倒入原煤仓。

四、工具

化纤塑料袋 暂由检修维护部提供,用后归还

铁锹100把,由后勤部负责。

用于乙侧细碎机(含#7乙带)故障时向原煤仓供煤,装载质量不少于1t的铁箱一个(检修负责制作)

移动式输送机供煤作为待审方案

两台装载机,煤管负责。

发电运行部

2014-1-17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