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牛沙沙 :又是一年七夕时

作者:牛沙沙 2014-10-05 13:17 来源:晋煤集团工会

又是一年七夕时,牛郎遥望织女星。

传说,牛郎织女因为得不到王母娘娘的祝福,被玉簪化成的广阔无垠的银河分隔,每年只有一次机会,可以在由充满爱心的喜鹊搭成的鹊桥上相会。纵使聚少离多,但他们彼此的心并没有因为时间与空间的考验而改变,由此谱写了流传千古的爱情故事。

一个唯美的故事传了一代又一代,牛郎、织女以其无可辩驳的爱情故事在向人们传达着这样一个真谛:真爱可以穿越人间,真爱足以感天动地,即使最后的结局不尽完美,却依然震撼着每一个人的心,让每一个人充满了对爱情的憧憬。在当今社会,人们对七夕的推崇和追捧,更是一种强烈的对真爱的呼唤。

牛郎织女是中国人爱情的象征,每个人羡慕他们那一份执着的爱情,为了纪念他们,后人就把农历七月初七这一天定为中国的情人节。情人节的定义应该是让恋人纪念彼此之间的爱情,永远都守护两人之间的爱,天长地久,不离不弃。

记忆中,七夕的天空,总是雨纷纷,飘过银河,纷纷扬扬。而这个时节的雨,仿佛就是自古以来,那个爱情传说的见证。每年此时,是不是真的会有喜鹊架起天桥,让牛郎织女相会?而世间,是不是真的会有千年万年不变的爱情?我们常说,时光易老,真情难觅。虽然世间凉薄,但我更愿意相信传说中的故事,那份坚贞不移的爱情,那一寸寸的相思,用无数年的时光交错,流传成为一段浪漫爱情的象征。如今,每年的七夕,相爱的人们总在银河下面,相依相偎,诉说情思。七夕佳节,鹊桥上的牛郎与织女,泪隔了几光年,可是依然执着无悔,依然年年岁岁期待着到鹊桥上走一回,只为要与心爱的人相见。传奇故事总是太凄美,令人生出许多遗憾,许多惋惜。

又是一年七夕时,千古情依共此时。

七夕之夜,仰望星空。那天上定会有十万只花喜鹊如约飞出,用感动与爱怜搭成渡桥,让曾经隔河想望,对饮寂寞相思的牛郎织女再度团聚。执手相依在鹊桥之上,无语泪千行。让翘首仰望的人们心中,婆娑成千古流传的经典爱情。

鹊桥两岸今夕又重逢,惜牵牛织女之栖栖,任泪水高涨之银河,只为执手相依互诉昔日隔河相思之苦!盼夕阳西下,望秋水欲穿,只等与你相伴,举杯问苍天,今夕是何夕?只见到处展现牵牛织女情!我站在鹊桥之下,仰望星空,银河两岸真情不变,真爱如日月永辉,天长地久!

祈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