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张慧敏:卖猪肉的西施少妇

作者:张慧敏 2014-08-21 07:23 来源:煤矿文化网

这个小区有一家卖猪肉的摊贩,是一个美丽的少妇。

这个小女人大概不到三十岁,人很白,皮肤很细嫩,从美丽的脸庞到修长的颈,再到粉嫩的胸到圆润的肩,无一不在显示着她的年轻与成熟。那个词,珠圆玉润——就是说这个年龄的女人吧。

标准的一张鹅蛋脸,点缀着几颗淡淡的小雀斑,总是在浅笑,总是说话声音温软,只是语速稍快。我想这样的女子,如果生在江南,是会把一口吴侬软语演绎得很好的。

因为年轻,她也爱美。

于是我看到她也爱穿女孩子喜欢的低胸装,低腰裤,脚上一双很青春的球鞋,斜挎着一个脏兮兮的小皮包收钱。

我喜欢站在一旁看她手脚麻利地把一把尖刀来回锉几下,割下肉,挂在称钩上飞快一称,然后用当地很浓重的方言夸耀说:相当好的肉了,精瘦!

有时我买排骨,她会笑嘻嘻地说,姐姐你真年轻真漂亮!我说我也很喜欢你啊!她就高兴了,扬起那把大砍刀,咔咔几下很准确的砍下几根肋条,再一一剁成小块,装好递给我,说二十块钱的。

这样她的手就整天油腻腻的,有时还沾着骨头的残渣和血迹,甚至有一次我还看到她的手被割破了,缠着一个创可贴,让人看了有些心疼。

小女人很温顺,脾气也好。小区的老人不买肉还喜欢站在一旁品头论足,我总感觉那么多人围在那里,多少有些影响生意,她却不急不恼,还是笑意盈盈。遇到挑剔的顾客,她也不着急生气,把人家不满意的用刀剔去,再添一块上好的。不像她的婆婆,那是一个女张飞似的人物,说话豪爽大气,据说杀猪不眨眼,一脚踏着猪的身体,嘴里咬着尖刀,一双手找到咽喉时就白刀子进去,红刀子出来了。她卖肉时总是大声嚷着“指哪儿割哪儿”,不满意了却不会给你换的。

有时我会觉得小女人干错了行,这样一个西施般美丽的小少妇,没有理由不让人喜欢的。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