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综掘队事故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8-03 15:54 来源:煤矿安全网

综掘队事故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

为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持现场管理“三不生产”的原则,使生产过程中出现的各类安全隐患得到及时得到排查、整改,确保本队全年安全生产顺利进行,结合本队实际制定隐患排查与整改制度

一、成立隐患排查领导小组

组 长:队 长

副组长:技术主管

成 员:副队长 技术员 班组长 办事员

办公室设在队部,工作人员:领导小组组长对本队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负领导责任,主持全面工作;副组长主持分管工作,对组长负责;成员负责具体实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工作人员负责对本队在排查工作中所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结果进行汇总。

隐患排查小组成员按时参加区队组织的安全隐患排查活动,认真细致地进行排查,对所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及时上报区队,并按要求、按时间进行整改,要复查整改情况,整改结果及时上报区队。

二、隐患排查整改办法

1.每个生产班组在开班前会前,必须对本班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认真的安排部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排查,分析本班生产过程中有可能存在的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并在任务布置和安全任务中分别明确责任人,对本班进行安全预知。

2.各班组必须严格执行隐患排查及整改制度,按分级排查、分工负责、分级管理的原则,把隐患排查工作落实到人,区队跟班队长是本班现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的第一责任人。

2、各跟班队长、班组长坚持对施工现场进行隐患排查,查出隐患指派专人整改,对危及安全生产的要立即停止作业进行处理。对重大隐患或当班处理不了的,要上报队主管领导,区队处理不了的,要上报相关部室和分管领导进行落实整改。

3、跟班队干、班组长要每天对重要岗位,重点设施进行一次排查,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及跟踪复查。并将每班的检查及落实情况记录在会议室的隐患排查记录本上。

4、区队要把本队所查隐患进行认真筛选,逐条落实整改,并把整改结果,定期向主管队长汇报,凡不按期落实的,每条罚责任人50分,每拖延一天加罚50分/天,直至隐患整改完毕。

5、对隐患整改不认真,被安监部查出的,每条罚跟班队干50分,班长50分,组长100分,隐患处理负责人200分;被矿或上级部门查出的,每条罚跟班人员100分,罚班长100分,罚组长200分,罚责任人300分。

6、重大隐患和主要隐患整改坚持专人负责、专人验收和验收签字制度,确保整改落实到位。

7、区队建立隐患自查自纠排查台帐,规定队长、副队长及技术员每月排查不少于五条隐患,并把隐患排查整改情况作为安全检查的重点落实闭合,作为安全结构工资发放的依据。

8、对不认真进行隐患排查,不按要求进行整改,不如实汇报填写隐患排查情况或不在隐患排查记录本上登记台帐或记录不完整的,一次给予处罚50分。

9、由于隐患排查不到位而造成事故,视事故情节对排查人员给予处罚。

三、隐患闭合流程:

隐患单由值班队长或值班人员到安监部签署意见后,在班前会交给跟班领导进行限期落实整改,整改后由跟班签署整改结果,按期反馈给安监部,安检员复查后返回区队,由办事员进行重点的登记,形成闭合。

四、综掘队隐患闭合流程图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