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老黄的抠门记

作者:袁野 2014-08-02 22: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老黄的抠门记

本报讯(通讯员 袁野)“你叫不叫领”?“领可以,但必须把用过的旧剁斧头交上来,否则,不能领”。“你不叫领,我告区长去,就说你不给工具,影响了工作由你负责”。“你告矿长也没用”!这是发生在峰峰集团九龙矿机电区电气工房职工在领工具的一幕情景。

黄保平是九龙矿机电区电气工段仓库保管员,一提到他,没有不知道的,大家都说他太“小气”了。自当上仓库保管以来,就是区长从他那领点东西,只要不交旧的,也会空手而回。他常常对工友们说:“现在企业正是困难时期,我们应该像居家过日子那样,能省多少,就省多少,把钢用在刀刃上”。同事们都说:“老黄,你真是‘老黄历’,一条螺丝、螺母能给企业节约多少钱”?他马上拿来计算器大概小算了一把,仅上半年从井下回收上来的废旧螺丝、螺母,通过煤油浸泡后二次投入利用,就为机电区节约材料费8000余元。

他还是一个“淘宝”专家,利用别的单位回收上来的废旧铁管,经过自行改制制作成井下电气设备的接地装置,仅这一项上半年节省费用12000余元。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