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百里杜鹃“四强化”狠抓农产品安全监管

作者:张彬 钱华 2014-07-28 21:2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百里杜鹃“四强化”狠抓农产品安全监管

为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吃上放心农产品,今年来,百里杜鹃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强化责任落实。督促农产品行业监管部门成立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负责人为副组长、有关单位负责人为成员的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措施,明确工作目标,层层落实责任,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的工作格局,营造“安全有人管、责任有人担”的良好氛围。

强化宣传教育。大力开展“放心农资下乡进村宣传周”、“安全生产月”、“食品安全宣传月”等活动,向广大群众宣讲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农产品安全生产基本知识、蔬菜作物禁用限用的农药种类及鉴别农产品质量等知识和常识,全力提高广大群众对农产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

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对农业投入品和生产过程等关键环节的监管力度,对蔬菜产地的农药安全使用进行经常性监控,发挥种植大户和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的示范作用,引导广大群众合理使用农业投入品,推动农产品无公害标准化生产,减少因农业投入品使用不当而影响农产品质量安全。

强化安全监管。加大对农产品生产、流通环节等的监管力度,强化对生产基地、超市、农贸市场蔬菜农药残留的抽样检测,促进蔬菜农残检测常态化;将对菜市场、农产品批发市场等的经常性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形成打击非法违法生产销售农产品的高压态势。(张彬 钱华)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