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真刀真枪” 五阳矿防洪演练把安全月推向高潮

作者:史文晋 2014-06-14 10:50 来源:煤矿安全网

“真刀真枪” 五阳矿防洪演练把安全月推向高潮

本报讯(特约记者 史文晋)在安全月到来之际,为了改进和提高应急防范能力,潞安集团五阳矿有目的、有计划地组织开展了模拟实战的应急预案演练活动。

6月12号下午3点,五阳矿假设暴雨洪水引发水灾事故。值班调度员接到报告后立即向指挥部汇报。根据水情发展态势,并经认真研究分析,指挥部果断下达了人员撤离命令。调度指挥中心接到命令后,按照顺序依次向井下作业地点下达撤退命令。接到命令后,井下人员分别从南丰进风井、600水平副井、760水平旧副井和西山底安全出口陆续升井。一个半小时后,井下作业人员按照避灾路线全部安全撤出,无一疏漏。安全部门对职工升井时间、人数和负责人进行逐一登记统计核实。 “三防”抢险应急分队、救护中队接到命令后,迅速在调度指挥中心集结,在指挥部向抢险队伍现场下达救灾指示和行动命令后,抢险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抢险救灾。

此次防洪应急演练组织有序、反应快速、处置有力,全体救援人员以其熟练的业务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展示了五阳矿紧急救援队伍的风采,得到参加演练单位的好评。通过演练,既提高了各联动部门、队伍的实战反应能力,又检验了各部门对突发交洪水故的救援能力和水平,为预防和处置重特大洪水事故以及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对进一步完善全矿处置重特大事故应急预案,保障井下职工的生命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