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某公司某队开展样板党支部活动实施方案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4-05 14:0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某公司某队开展样板党支部活动实施方案
   根据公司《关于印发<某公司开展‘样板支部’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公司党发[201X]32号)文件精神,结合公司某队党支部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组织做好开创“样板支部”的各项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和省十二次党代会议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 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巩固和拓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成果为主线,紧紧围绕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为中心和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提高党员素质、增强服务能力、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指导,联系实际,发展创新、务求实效,扎实有效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卓有实效的工作业绩,努力开创我系党务工作的新局面。
   二、“样板支部”创建活动的目标
  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支部建设,按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典型示范、协调推进的工作思路,以选配一个好书记、建设一个好班子、带出一个好队伍、构建一个好机制、完善一套好制度、创造一流好业绩为创建目标,以推进支部工作和活动的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为方法途径,把党支部建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制度完善,能够团结和带领职工完成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任务的坚强战斗堡垒。
   三、“样板支部”创建活动的基本原则
   1、坚持围绕中心、促进发展原则
   创建活动紧紧围绕全公司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为重点,充分发挥职工的能动性,以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保证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推进公司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构建平安和谐公司奠定基础。
   2、坚持一流的标准、强化自身原则
   创建活动要高标准推进、严要求实施、强措施落实。抓基层打基础,抓班子带队伍,努力提高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水平,充分发挥党支部的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四、 “样板支部”创建活动主要内容
   以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在创建工作中抓住重点内容,找准代表性、先进性、示范性。不断强化支部组织建设,努力把基层组织建成“四强党支部”,即政治引领力强、推动发展力强、改革创新力强的战斗堡垒。
   (一)加强支部组织建设
   1、健全支部组织机构
   2、强化支部书记职责
   (二)加强基础阵地建设
   1、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
   2、活动资料档案健全
   3、各项保证措施到位
   (三)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1、加强党员经常性建设
   2、加强党员动态管理
   3、加强党员监督活动
   4、做好党员发展工作
   5、扎实开展党员责任区活动
   (四)推进职工队伍建设
   1、加强思想政治教育
   2、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3、重视人才培训锻炼
   (五)健全完善有关制度
   1、学习培训制度
   2、“三会一课”制度
   3、组织生活会制度
   4、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5、报告工作制度
   6、发展党员“七公开”“四把关”制度
   (六)创新工作运行机制
   1、建立健全保障中心工作机制
   2、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机制
   3、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
   (七)实现一流业绩目标
   1、创造一流的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业绩
   2、创造一流企业精神文化建设业绩
   五、创建“样板支部”活动小组措施
   (一)健全组织机构
   组  长:
   副组长:
   联络员:
   成  员:
  (二)坚定信念,扎实工作
    在“样板支部”活动创建中,以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为指标,认真解决党员在思想、组织、作风以及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定建设平安和谐公司区的理念,提高坚持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的自觉性。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根本要求,竭尽全力为广大员工多办事、办实事、办好事。
  把创建“样板支部”活动,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明确分工、落实责任到个人,确保活动成效。
  (三)广泛动员,强化措施
    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和党员的示范作用,以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身边典型教育引导身边人,争做“四优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深入开展创“样板支部”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六、创建“样板支部”方法步骤及要求
   按照公司党委的统一部署,这次创建“样板支部”活动,是从201X年X月份开始,通过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基层党支部建设成为组织健全、思想统一、作风端正、纪律严明,能够团结和带领职工完成安全生产任务,经营管理的堡垒。通过各种方式,把基层党支部带动起来,做到“以创带建,以争促建”的目的。具体步骤如下:
时间 主要活动要内容
积极发动,安排部署
(201X年X~X月份) 1、召开党员动员大会,传达文件和要求,搞好宣传发动和统一思想。
2、制定方案。根据某队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和单位活动计划,对创建“样板支部”活动提出明确目标和具体要求。
3、组织学习。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认识,积极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来。
全面争创,扎实推进(201X年X月~X月) 1、公开承诺。每位党员制定自己的个人计划,并在大会上宣读。
2、划分党员责任区,制定党员进行承包,成立XXXX工作面责任区承包监督领导小组,督促指导每位党员切实开展好承包区的责任活动。
3、开展六比六赛活动。
4、认真开展好“三会一课”制度和党员学习制度。
7、完善一套好制度、构建一个好机制、带出一个好班子、带出一支好队伍、当好一个好书记
8、党员干部接待日活动。
系统总结,拓展成果(201X年X月中旬) 1、领导点评。公司党委领导对创建“样板支部”活动情况进行点评,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的方向。
2、群众评议。公司党委对支部创建“样板支部”活动和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
3、评选表彰。公司党支部对支部和党员开展的活动存在的问题进行半年考核,对创建的亮点进行口头表扬。
4、搞好总结。某队党支部要对创建“样板支部”活动进行系统总结,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进一步研究制定改进措施。
5、完善机制。对创建“样板支部”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建“样板支部”长效机制。
总结过去,继续创建
(201X年X~X月) 1、完善不足、制定方案。继续以标准创建“样板支部”活动。
2、健全机构、加强领导。优化组织机构,发挥组织机构功能,继续开展“责任区承包”考核制度。
3、创建业绩。以创建一流的工作业绩为方向,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的目标全面高效完成。
4、开展“两法一创建”活动,强化职工的自保互保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
5、发扬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开展党员身边无事故、无隐患、无违章活动。
6、继续开展星级员工创建活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