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经营综合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4-03 14:53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经营综合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的制度

    民主评议党员是发扬党内积极因素,克服消极因素,做好经常性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工作,坚持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员素质,保持党的先进性和党员纯洁性队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有效方法。
    一、民主评议党员的内容
   民主评议党员主要是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结合工作总结和检查目标责任制的执行情况对党员在一年来的思想、工作、学习、组织观念、党纪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价和考核。
   1、是否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能否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否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改革开放,把实现现阶段的共同理想同脚踏实地地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2、是否坚决贯彻执行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为深化改革创新,促进单位三个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3、是否站在改革前列,维护改革大局,正确处理国家、集体、个人利益之间的关系。做到个人利益服从党和人民利益,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
   4、是否切实地执行党的决议,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珍惜党员权利。
   5、是否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艰苦奋斗、廉洁奉公,反对腐化奢侈,反对以权谋私;是否模范遵守本单位的一切规章制度,是否起到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民主评议党员的时间
   民主评议党员一年一次。一般安排在每年的十二月底或次年的一月初进行。
   三、民主评议党员的方法
   1、学习教育。要与形势教育结合起来,对党员普遍进行在新形势下坚持党员标准的教育。学习内容以《党章》、《准则》和党中央有关文件为主。
   2、自我总结、自我评价。在学习讨论、提高认识的基础上,对照党员标准,围绕评议内容,认真总结个人一年来思想工作学习和作风情况,并在小组会上汇报。
   3、民主评议。是支部党员大会,进行民主评议。
   4、组织审定。支委会对党内外评议的意见,进行实事求是的分析、综合,形成组织意见,转告本人,并向支部大会报告。
   5、表彰和处理。对民主评议的好党员,支部
进行表彰;对评议中揭露的违法乱纪问题,要严
肃查处;对经评议认为不合格的党员,要提出妥善的处理意见,并交支部大会表决。同时要做好思想工作,继续发挥他们的先锋模范作用。
    四、民主评议党员的要求
   1、每个党员要提高对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认识,自觉参加评议工作。
   2、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3、支部要认真组织评议,严格掌握标准,提出正确的组织意见,做好妥善的处理工作。要加强思想工作,使评议党员过程成为对党员思想教育的过程,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素质。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