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综采队转载机司机操作规程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3-09 15:47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综采队转载机司机操作规程
    
   一、SZZ764/200转载机主要技术特征
   运输长度40m(不含破碎机长度);输送量:1000t/h;装机功率:200KW;
   电压:1140V;
   电机:YBSD-200/100-4/8(抚顺或骏马产品);
   刮板链规格:2×Φ30×108mm,间距864mm;
   减速器:JS-200减速器(奔牛产品);
   联轴节形式:弹性联轴器;
   紧链方式:闸盘紧链;
   移动方式:自移(或端头支架联动)。
   二、启动前的准备工作
   1、检查转载机与工作面刮板输送机及顺槽胶带输送机的搭接情况。搭接高度、长度要符合要求,定位稳固可靠。
   2、检查槽体之间的连接销轴、连接螺栓是否齐全紧固。
   3、检查电缆、水管是否吊挂整齐,有无受挤压或掉进槽内的现象。
   4、检查电气信号装置、通讯、照明等工作是否正常。
   5、检查减速器是否正常,各润滑部位是否都经过充分润滑。
   6、检查转载机上是否有遗漏的金属物品、工具等。
   三、操作与运行
   1、操作台司机通过集中控制系统发出启动预警信号后,然后方可启动转载机。
   2、运行中,司机要注意转载机的运煤情况以及转载机与胶带输送机机尾的搭接情况,防止转载机的行走小车掉道。
   3、经常检查转载机与端头支架底座的配套情况,发现问题立即停机处理。
   4、停机后,禁止往转载机内装煤。
   5、拉移转载机时,其两侧严禁有人,必须保证行走部在胶带输送机的导轨上顺利移动,若歪斜则必须及时调整。
   6、当链条产生较小的松弛后,利用其两侧调节油缸对链条进行张紧,每次调节量为10㎜,操作过程为:取掉该槽两侧的定位销,给液压缸供液,使之伸出,并使槽两侧销孔对正,重新插入定位销,液压缸撤压,完成一次微调。当伸缩槽调到极限位置,需将该槽缩回,重新紧链。缩回前需将溜槽中浮煤拉尽,并清除槽内接口处杂物。
   7、转载机的润滑(见下表)
项目 加油范围 润滑油牌号 注油量 加油周期
链轮轴组 将油箱加油孔周围清理干净打开盖加注 N320#极压齿轮油 注满为止 每周一次
减速器与链轮轴组配合花键 拆下链轮轴组 锂基润滑脂 沿齿高方向涂抹一周 每次拆装时涂抹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