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好矿嫂”王淑霞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2-24 15:47 来源:煤矿安全网

                                                                                      “ 好矿嫂”王淑霞
     “既然做了矿工的妻子,不论多难,都要把这个家操持好,绝不让丈夫分心。”冀中能源峰峰集团梧桐庄矿皮带区机电区长杨玉栋的妻子王淑霞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她深知,安全生产是煤矿“天”字号大事,是矿工家庭的命根子,维护好丈夫的安全是妻子的责任。
     任劳任怨“贤内助”。2013年9月12日,皮带区成立,杨玉栋担任皮带区机电区长,妻子知道丈夫肩上的担子重了,工作更忙了,为了万米胶带安全运行,经常是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将家中的重担独自挑起来,既要照顾家中老人还要抚养孩子,婆婆生病住院,她不想让爱人因为家里的事情而分心,她每天把孩子送往学校后,再到医院照顾老人,中午再接送孩子,做好饭送到医院,一个星期下来,她人都瘦了一圈,就这样,直到老人病愈出院了,她才把这件事告诉丈夫,引得左邻右舍交口称赞。
     助人为乐热心肠。她有个闲不住、爱管闲事的“毛病”,平常看到谁从楼上往下扔东西,谁家夫妻不和,谁家有困难,都要去管一管、帮一帮。去年夏天,住在一个楼道的孤寡老人下水道堵了,她急忙挨家挨户地告诉楼上住户暂时不要使用卫生街,看到老人家满地都是溢出的污水,她十分着急,主动为老人通下水。
     倾力密织安全网。针对煤矿井下作业,安全隐患无时不在,她利用空闲时间,到家属区和姐妹们讲述井下工作的实际情况,让她们多了解煤矿,找来《煤矿安全知识》、《矿山安全法》、等和家属们一起学习,一起啦家常,使家属们深刻认识到如果职工在家休息不好,入井前精力疲惫,为安全留下祸害。从此,家属们再不让丈夫包揽家务活了,保证丈夫班前吃好,喝好,休息好,让他们在井下能够安心工作、安全生产。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