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大坪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4-01-09 10:2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根据“六月安全生产月”活动、富煤安字[2013] 68号《富源县煤炭工业局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和营上分局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6月份我矿展开了出“以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经我矿研究制定《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按照活动要求,精心组织,系统部署,认真落实,注重实效,以宣传国家有关安全法律法规,安全生产知识,煤矿安全管理制度,增强全矿干部员工的安全恩想意识和防范事故的能力意识为重点。
    各科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安全活动,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进一步强化了全体职工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完善了安全管理杌制,提高了安全生产质量管理水平和防范事故能力,有效遇制了各类事故的发生,取得了显著效果,保证了安全生产,现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今年6月主题,对活动进行全面安排,精心布置,“在安全月”活动期间,结合我矿实际,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组识活动,全矿共有100余名职工参与各项活动。矿办公室,安全科、技术科、机电科作为活动氛围营造各项活动的组织和牵头部门,在县煤炭局统一领导下,分局的指导下按照统一布置分工协作的原则,在矿各班组的配合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从6月1日起在办公区、生活期,工业广场张贴标语,加大宣传内涵,共唱安全戏,使“安全生产月”活动达到数量与质量并重的效果,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我矿做了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建立完善工作体系为实施“安全生产月”活动提供组织保证。“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矿召开会议安排部置工作,6月4日我矿按照县局要求,组织了安全知识竞赛活动,6月9日举行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为保证各项活动效果,我矿成立了以矿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生产技术科,专门负责协调工作,6月15日我矿再次召开安全管理人员专题会为增强活动氛围,将“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有声有色。
    二、把活动的开展与职工队伍素质的培养有机结合,建立一支高素质的队伍。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声势大,参加人数多,我矿站在提高职工素质,组织了全矿职工开展“安全知识”问答有奖活动,平时各班组织利用班前会,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知问答,全矿井近百人参与了活动,全面提高了职工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每月用1天时间向职工广泛宣传“白国周”班组管理法等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在安全宣传咨询日当天,挂横幅标语2幅,张贴宣传标语18条,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
三、正常开展“安全月活动”
    在安全活动中,由生产技术科牵头,各班组配合,以质量标准化为重点,开展隐患抓笛头,反事故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活动,对掘进施工量,“一通三防”瓦斯检测监控,机电运输,文明生产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4次,查出安全隐患15条,查出“三违”2人次,“三违”质量问题罚款400元,对查出的隐患或问题,现场落实了整改班组,整改时间和责任人,按照“五定原则落实了整改班组,限时整改,组复查15条隐患已全部完成整改,有效地促进安全生产。
    组组开展了“雨季三防”和机电运输工作专项检查活动,对矿井水情、水害进行了全方位排查分析,对矿井排水、供电、防雷电等进行了系统检查,对矿井机电、运输各环节进行了彻底排查,对雨季“三防”重点工程进行重点督查,对三防物资的准备、排泄洪沟、防雷电设施等进行了专项检查,查出隐患4条,完成整改4条,保证了“三防”工作的落实,做了以下工作。
   1、对主要通风机、副斜井绞车、瓦斯监测监控、等分别安装了避雷装置,价值2.5万元;
   2、排洪沟挡墙150米,价值5万元;
   3、挖水沟,修水沟400余米,价值6万元;
   4、购买水泵2台,价值4万元;
    5、“一通三防”工作在井下维修风门漏风处4处、砌密闭墙5处、理顺通风系统达标管理。
    结合本矿实际,6月16日由安全科牵头,生产、机电科室配合组织开展了矿井瓦斯灾害应急演炼。通过演炼活动,叚练了职工队伍提高了干部、职工的应急能力和应急管理水平四、把“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短期效应与安全长效杌制杌结合,确保安全长期性“安全生产月”活动因时间的特点,只具有短期效应,我矿在活动开展中。
    1、完善管理制度,结合矿井安全生产实际,组织开展了防治水、周边小窑、防汛等三项专项内容检查;
    2、加强和规范班前会,要救跟班领导在班前会上认真传达上级文件精神和本矿的规章制度
    4、以安排任务、强调安全,技术培训,安全宣传等内容进行。制定了《项目工期考核办法》和《火工品监督管理制度》通过制度建设,在安全月活动正常开展的同时,,我矿完成了月初制定的“安全月活动”任务。
    5、坚持每周召开安全施工协调例会,及时处理解决施工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消除安全隐患,为各班组安全施提供了有力支持。
    五、存在的问题
    尽管煤矿“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的轰轰烈烈,卓有成效,但还存在一定的问题。
    1、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还有待于进一步提高。
    2、内容和形式较为单调
    六、今后的努力方向
   我们将认真总结这次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经验教训,本着因地制宜的原则,努力搞好来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准备策划上,再认真、细化;在增强效果上,再下功夫;在整改安全隐患上,再努力。
    七、总结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我矿各班组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提了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增强了各班组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心,“安全责任重在落实”等意识己经廷渐成为人们的普遍共识,各项安全措施得到进一步落实,通过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检查、整改等一系列的活动,使我矿全体干部员工进一步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 的主题思想己深入人心,并在工作和生活中得到了很好的贯彻和加强,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都及时得到了整改落实,保证施工的安全。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目的的定期检查和各级人员的不定期巡查,使我矿安全月活动变得更加生动、更加全面,有力地推动了安全工作,为我矿安全生产稳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
    富源县营上镇大坪煤矿一号井
    2013年6月30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