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唐口煤业公司:强化措施过断层

作者:段建成 2013-11-28 16:4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唐口煤业公司:强化措施过断层

  近日,唐口煤业公司综掘一队,施工的2311工作面迎头出现了岩石。根据2310皮带顺槽实测剖面图得知此处正是CF21断层,该断层落差为19米,为冲击地压防治工作加大了难度。

  早在几年前,经天地科技有限公司开采所岩石力学研究室监测判定,唐口煤业公司3上煤层属于冲击地压3类,具有一定的冲击倾向。这是煤岩层发生冲击地压的的内在本质因素,为动力灾害事故的发生提供了条件。一旦力源条件满足并受扰动因素的影响,便会导致动力灾害事故的发生。而过断层本就能引起顶板压力大、应力集中等现象,并且这次断层落差大,引起了区队领导的高度重视。

  为确保2311轨道顺槽过断层期间防冲安全管理,区队技术员及时编制了《2311轨道顺槽过CF21断层冲击地压防治安全技术措施》,并认真进行传达学习。要求严格按措施施工,加强支护质量,减小循环进度,熟练掌握过断层期间施工技术要领,强化爆破施工安全措施。加强冲击地压监测工作,要求每名职工熟悉冲击地压发生的原因、条件、征兆以及应急措施,以及应急预案措施等,为确保安全生产过断层做好了铺垫。(段建成)

  唐口煤业公司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