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对农民工做到四个一视同仁

作者:何永兴 2013-11-28 16:4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中山煤业公司对农民工做到四个一视同仁

  近年来,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对待农民工做到了四个一视同仁,即:感情上一视同仁,待遇上一视同仁,分配上一视同仁,奖惩上一视同仁。

  组织农民工加入工会。农民工是产业工人的一部份,是企业主人之一。从有农民工那一天起,中山煤业公司工会就提出:“凡是成建制的所有区队、必须建立工会,凡是在企业务工三个月以上的职工都必须组织加入工会,达到哪里有职工哪里就有工会组织。”目前,职工包括农民工入会率达100%。

  与全部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按照《劳动法》、《工会法》的规定,在与企业平等协商的基础上,签定了《中山煤业公司集体合同》。到2010年底,已有265名农民工签订了此合同,所有待遇与正式职工完全一样。

  为全部农民工建立社会保险。为解除农民工的后顾之忧,中山煤业公司从2010年起为农民工建立了相应的社会保障体系,对2010前未参保的职工通过与达州市局协商,补交了养老保险帐户,从2011起全面推行住房公积金制度,到目前为止,在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失业五大保险上,农民工与其他职工完全一样。

  落实农民工的民主管理权利。职代会是企业民主管理的基本形式。在114名职工代表中,农民工25名,为他们提供了参与企业管理的平台。

  解除农民工的后顾之忧。农民工进入企业以后,父母、妻子、子女相继进入矿区,既给农民工带来后顾之忧,又给矿区带来不稳定因素。为稳定农民工骨干,中山煤业公司在达竹公司的支持下,新建了两幢职工安置房,优先分到包括农民工在内的采掘职工,按期有118名职工搬进了新房,,改善了矿区职工住房条件。(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