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学院深入开展禁烟教育和卫生检查工作

作者:张谞 2013-10-31 09:0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学院深入开展禁烟教育和卫生检查工作

近期,学院学生工作部门深入开展学生学习环境净化工作,针对性在教学楼和宿舍楼开展禁烟教育和卫生检查活动。

长期以来,学生吸烟和宿舍楼卫生问题一直是学院净化文明校园环境重点工作。在我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部分师生建议学院应加强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及其宣传工作,以净化学生学习生活环境,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根据边学边查边改的要求,巩固我院在前期校园环境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学工办全体辅导员每天在教学楼走廊和卫生间进行定期的检查。一旦发现吸烟的学生,老师们对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教育,细心的讲解《公共场所卫生管理条例实施细则》中关于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同时,为了加强管理,学工办还制定了针对吸烟学生的处分条例,要求吸烟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宣传禁烟教育活动。

10月28日,学工办全体辅导员还来到各宿舍楼进行了卫生检查,调研各年级示范宿舍。老师们对各个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将调研结果进行记录,以便整理出适合我院学生宿舍环境意见。据悉,从本周开始,院学工办将安排一名辅导员联合后勤老师和学生会生活部的学生对学生宿舍楼进行长期的安全卫生检查,加大对宿舍楼卫生的整改力度。

教学楼和宿舍楼是学生生活学习的主要场所,净化良好的学习环境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促成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针对性、长期性的开展禁烟教育活动与安全卫生检查工作,有助于净化我院良好的校园环境,构建和谐文明的校园文化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