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架空乘人索道安全操作标准和行为规范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3-09-24 16:55 来源:煤矿安全网

架空乘人索道安全操作标准和行为规范

   一、一般要求
   1、司机必须经过培训,熟练掌握所操作设备的“结构、性能、基本原理”,做到“会使用、会维护、会保养、会处理一般性故障”。经考试合格并取得合格证后方可上岗操作。
   2、司机负责架空乘人装置的操作及安全设施的维护保养工作。
   二、开车与停车
   1、开车前的检查
   1.1各连接和锁紧装置是否坚固,制动系统是否可靠,各指示仪表是否正常,声光信号是否齐全、可靠。
   1.2传动部分是否正常,一旦发现有异响,要立即停车检查,并向队领导汇报。
   1.3架空乘人索道座椅是否有开焊、变形、倾斜现象,一旦发现,立即维修调整。
   2、开机
   2.1送电源开关电源。
   2.2上平台或下平台打点联系开车;信号为:2点,对方回点。
   2.3按远方启动按钮,正常启动
   3、停机
   3.1上平台或下平台打点联系停车;信号为:1点,对方回点。
   3.2按远方停止按钮,正常停机。
   3.3停掉开关电源,闭锁。
   三、行为规范
   1、对架空乘人索道设备检查正常,经与下平台司机联系无误后,方可启动。
   2、架空乘人索道启动过程中如果出现启动困难、启动缓慢、电机或减速箱等设备出现异常声音、气味以及其它异常现象时,立即停车进行检查处理。
   3、架空乘人索道正常启动后,架空乘人索道司机要维护乘人乘坐秩序,监督他们按照《东翼架空乘人索道运行的管理规定》乘坐,发现违规人员立即制止;发现危及设备安全运行的情况时,及时停车。
   4、在运行时要密切注意架空乘人索道运行情况,发现脱绳、座椅旋转等异常情况时,必须停车,处理后方可重新启动,并做好记录。
   5、现场交接班,交接班时应交清设备运行状况和现场卫生情况。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