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何永兴:井下喊响安全传呼

作者:何永兴 2013-09-02 15: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井下喊响安全传呼

老弟,你在干啥呀?”
“吼什么吼,我休息一会儿!”
班长卢开福正在向职工刘世选交待,这时传来“仔细观察,敲帮问顶” 的传呼声。
9月1日16时400分,川煤集团达竹中山煤业公司采煤二队副队长唐胜芳检查完N532工作面安全情况后,组织当班职工开展了第一次安全传呼。
20分钟后,唐胜芳又带头喊“支柱打牢,迎山有力”, 17名现场职工开始了第二次传呼。
刘世选人较年轻、手脚麻利,但他有一个毛病,性急粗心。这不,嘴上喊着“支柱打牢,迎山有力”,实际操作中只图快,没一会儿,支柱就打好了。
卢开福看了一下刘世选所打的支柱,说,“老弟,要不得啊!支柱不迎山啊。”
“没得事,不就是有点斜吗?”刘世选回答。
“三查三审,加强支护”,唐胜芳又组织开展了第三次传呼,大家对所打支柱进行检查。刘世选对所打支柱看了一遍,就不管了。
“顶板来压,注意安全。”工作面响起了第四次安全传呼。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刘世选所打支柱处掉下一小块矸石,直接落向刘世选脚背。
“我的妈呀。”刘世选一个箭步,向一侧退了1米远,矸石向下跑了10米左右才停了下来。
班长卢开福上来,拍着刘世选的肩膀说:“老弟,这回该记住了吧,安全传呼制要坚决执行呀。”
刘世选的脸上挂满了羞愧,连连点头:“今后我一定按传呼制要求进行作业。”
( 何永兴)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