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通风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3-08-14 15:59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风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
   
   为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关于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实施方案》精神,按照公司安排,结合我区实际,紧紧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扎实开展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区员工的安全意识,促进了公司安全文化建设,为下一步的安全生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现将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总结如下:
   一、领导高度重视,精心部署
   为确保本次“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使活动收到最大实效,区分管领导高度重视,5月30日,区召开“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了通风区201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组,制定了活动内容、方案和活动时间表,做到有组织,有领导,有条不紊地组织开展 “安全生产月”活动。并要求通风区广大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组织的各种“安全月”活动,努力提高全区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操作水平。确保了 “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有效开展。
   二、广泛宣传,注重实效
   为了做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宣传工作,通风区积极整理各项安全月活动资料,并及时对广大员工进行宣传、学习,同时,将“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和“人人都是通风员”宣传标语,制成2条宣传横幅,于6月1日悬挂于通风区办公室醒目位置,营造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拉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序幕。6月3日组织了一次以“安全月”活动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推动全员牢固树立“科学发展、安全发展”的理念,为“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顺利开展做好了铺垫。
   积极开展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和比武活动,不断提高员工安全素质
    6月6日在培训中心举办推行“人人都是通风员”理念知识讲座,讲座的内容有“人人都是通风员”理念的核心、思想、意义、目的及该体系准入标准、岗位标准和通风基础知识,参加人员有市煤业公司领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生产科室职工共计120余人,  让广大煤矿员工都懂通风知识;都会通风管理;都抓通风安全,突出“人人”在煤矿安全工作中的主体地位,使大家齐心协力构筑生命安全的堤坝,推动盘城岭煤业安全健康发展。
    6月14日举办了瓦斯检查工技能比武,提高了瓦斯检查工的专业理论水平和实际操作技能,树立爱岗敬业、苦学技术,钻研业务的良好风气,通过“手指口述”安全工作确认和现场实操,进一步检验了大家的实际操作水平和专业技能知识掌握程度。
    四、组织事故演练,提高全员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能力
   为加强对煤矿事故应急处置和员工自救互救能力,在“安全月”活动期间,开展了“煤与瓦斯突出”“主扇停风撤人”应急救援预案演练,通过事故应急救援预案的演练,提高员工的事故防范意识和事故救援与处置能力,提高应急预案的有效性和操作性,为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公司事故预警和应急处置机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6月19日上午9:05,成功组织了煤与瓦斯突出应急救援演练,通过演练,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进行了实际的操作,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员工对事故处理的报警和前期应急处理能力,锻炼了应急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另外还于6月25日举行了主扇停风撤人应急演练。
   五、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行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活动期间,通风区结合“打非治违”百日安全无事故安全工作要求组织开展了每周一次的专项安全检查。共查出一通三防隐患15条,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分析,严格按照五定表的原则积极整改,加强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有效防范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存在的问题
   1.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开展,暴露出通风区的安全宣传工作及员工的安全意识还有待进一步加强和改进;
   2.各项事故应急救援预案还需通过不断的演练来进一步完善,提高事故应急演练的真实性和预案的可操作性。
   总之,今年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得到了公司领导和兄弟科室的大力支持,围绕“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的活动主题,我们认真开展了各项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增强了全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与处置能力,强化了基层班组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基础管理工作,为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的运行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