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观前和煤矿的实习收获和心得

作者:李蓓蓓 曹伟 2013-07-26 21:33 来源:煤矿安全网

通过这次实习,我触动很大,收获很大。

一.采煤部分:了解了地面生产系统、工业广场布置及其有关机电设备。井田地质特征,井田境界和储量。井田开拓方式和生产系统、水平数目阶段内布置方式、开采顺序、大巷布置方式及井底车场及硐室。矿用设备的用途、结构、原理、大巷运动的方法设备类型和运转方法。采区巷道布置及采区生产系统回采工作面的工艺过程及循环组织。液压支架及乳化液站结构及顶板管理的情况。

二.掘进部分:了解了巷道的名称、用途、位置和服务年限及巷道的断面形状和尺寸。巷道掘进方法和工艺工程、炮眼的数目、角度、直径和排列方式、支护的种类材料等。巷道施工组织。空气压缩机设备、型号、台数、原理和结构特点。风钻、高管、炸药的类型。

三.通风部分:了解矿井通风系统、通风构筑物。通风设备的布置及反风系统及操作过程。通风机原理、构造及维护。矿井通风安全管理

这次暑假在前和煤矿的学习和实践,对我有很大的触动。煤矿企业的发展日新月异,煤矿的生产、设备的变化应该是革命性的变化。新的技术的应用和实践,在新的起点上,我们如何适应变化了的煤矿企业,……是我们需要思考的问题。

我们应该走出去,走出去看看,听听,想想;我们应该走出去,走出去和社会合作、和企业合作;我们应该更加贴近本行业,依靠本行业,服务本行业,拓展相关行业知识。

 

 

上一篇:“前和”之路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