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2013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经验总结篇

作者:林祥帅 2013-07-22 22:58 来源:中国矿业大学

经过2013全国大学生廉洁领袖夏令营的学习,感觉积累了不少经验。怎么才能做到自身廉洁呢?怎样才能让廉洁影响身边的人?怎样才能让廉洁之风吹遍祖国大好河山?

香港廉政公署(ICAC)给我们带来了很多经验,湖南大学的袁柏顺教授曾经在ICAC供职一年,廉洁公署的“白过白色”廉政公署诚信管理的基本做法是值得我们效法的。根据我的学习,建立全社会的廉洁之风。首先就是要建立全民的廉政意识,做到敢于举报敢于查处敢于保护,群众的举报做到彻底的调查,举报人的安全受到妥善保护,腐败官员身败名裂永不翻身既体现了ICAC的威信,又让其他想要腐败的官员受到震撼。其后,建立产生一种热心、一种责任感和对国家的忠诚,一种态度的转变带来的效果是举世瞩目的,香港已然成为了比较廉洁的地方。

对于高薪养廉的一些政策也是有着一定效法的作用的。对于廉洁公署收礼不受贿的一些做法也让我很受震动,这让我清醒的认识到法律大于人情在中国是最需要改变的现状之一。还有很多做法也是让我很受震动。

对于教育,尤其是大学生教育,进行领袖夏令营的教育,对于培养祖国新一代人才廉洁意识具有重大作用,等到这些社会人才走到一定的位置,中国的廉洁事业就会做得更加顺畅,廉洁大业的完成也指日可待。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