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当光源 做明灯——峰峰集团三矿社区开掘区区长王照明

作者:许丽娜 2013-07-09 11:32 来源:煤矿安全网

当光源 做明灯

——峰峰集团三矿社区开掘区区长王照明

      

王照明,峰峰集团三矿社区开掘区03队队长,人如其名,在黑暗的井下像一盏明灯一样,时刻不忘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以质量保安全,以安全促生产,狠抓现场管理,努力创建“精品”工程,施工质量月月达标,生产安全稳产高效。杜绝了二级以上非伤亡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

面对新工人多、业务素质低、生产任务重的突出难题,王照明深感重压的同时,把工作重点放在以身作则提高素质,加大质量标准管理上,坚持做到跟班盯岗,加强现场管理。4月8日早班快下班时,跟早班的王照明发现03队第七台溜子出槽严重。按常规,设在早班的维修班未维修完的工作将会延至下一班维修。为不影响中班生产,早已饥肠辘辘的王照明放弃下班,迅速投入到溜子的抢修工作当中,维修班的职工看到后,纷纷加入其中,直至将溜子处理好后才升井。像这样的突发事件时有发生,而王照明却常说:“做为一名党员干部,想要带好队伍,只有当明灯,做表率,才能保证工作的顺利开展。”

王照明不仅以身作则,在推行现代化管理上,他严格执行准军事化管理和“手指口述、走动式管理”和集体升入井、质量标准化等现代化管理方法。他所负责的党员责任区03队,在07地区充填巷道掘进中,强化管理,科学施工,以快速高效的方式创出了煤巷炮掘173米的历史新水平。

为进一步提安全管理水平,王照明积极推行安全信息市场化管理,按照社区《安全信息市场化管理办法》、《安全隐患排查和信息反馈管理办法》认真执行,并从内部严格执行查处与惩罚,坚持每日一考核,每月一汇总,使安全信息及时得到整改,违章现象及时得到纠正,从而达到安全闭合管理,减少和控制隐患事故的扩大,从而形成人人学新标准,人人上标准岗,干标准活的氛围,确保全队的安全生产。

为做好材料成本控制,王照明加大思想教育,并将单位的材料成本预算逐项分解到班组,将材料消耗与班组奖金挂钩,调动职工精打细算、节约成本的意识。一年来,据不完全统计,清理回收废旧锚杆400余根,托盘260余个,回收的锚杆、托盘、网片、钢带、梯子梁等都运送到各队得到充分利用,共计节省材料费3万余元。有效地控制了材料消耗和修理费用。

王照明不仅注重行政管理工作,同时还十分关心职工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利用每周两次的职工大会,对不同时期的工作特点和职工的思想状况,开展职工学习和安全教育,并灵活运用坐下来深谈、聊天式漫谈、家访式交谈等多种沟通方式,把好职工思想“脉搏”,确保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序开展。

王照明用工作成绩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用高度的责任感,精严细实的工作作风,认真对待每一项工作,为全区各项工作的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的良性循环作好了明灯,有效推动了质量保安全,安全促生产的目的。

 

通讯员许丽娜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