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生产月心得体会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3-07-01 10:13 来源:煤矿安全网

  煤矿安全生产月心得体会

  今年6月是全国开展安全月活动的第十二个安全月,今年安全月主题是“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我的心得体会是:从1984-2001年的安全周到2002至今的安全月活动,充分体现了国家对安全生产的重视,作为我们煤矿企业,更加要把职工安全生产放到头等大事来抓。记得矿长对我们开会时讲过一句话:“煤矿的最大隐患是缺少对职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确实是如此,如果对大家的安全教育到位了,那么我想我们大家也就知道在作业中应该怎么去做,应该怎么去治理隐患,应该怎么去防患事故,当然也就消除了安全事故的发生。

  无危则安,无损则全。安全就是人们在生活和生产过程中,生命得到保证,身体免于伤害,财产免于损失。安全生产是企业管理的重点,是企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安全就是效益。我们肩负着国家的财产、职工的安全。血的教训,时时刻刻印在我心中。企业要搞好安全生产工作,就是要时刻把职工的安危放在心上。“安全在我心中”就是要做到“人人事事保安全”。人人事事保安全,关键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作为一名职工,就更应该用一颗赤诚的心,去维护自己和每一个劳动者的安全和健康;用安全的规章制度和周到的服务为职工营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环境;以辛勤的工作,为企业的大船护航。应该做到:一、端正自己的思想作风。有“责任重于泰山”的责任意识,从严要求,敢抓敢管,大胆揭露矛盾,果断解决问题;在严格执法的同时热情服务,公正清廉,在安全管理以及检查过程中始终要体现公平、公正;要不断创新,注重与时俱进,完善自我,增加安全管理的超前性。二、熟练掌握安全专业知识,才能预知危险、分析和控制危险,同时,还必须掌握和熟悉国家、地方、行业有关安全生产的一系列法律法规操作规程,以便在安全管理和监督工作中做到依法监督、按章指挥。三、要有系统的管理理论,提高安全管理业务水平,促进安全管理科学的发展。四、要有崇高的敬业精神,做到“三心两意”,即工作上的“专心、细心、耐心”,思想上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发现隐患及时组织整改,把事故扼杀在萌芽状态。

  人人事事保安全,重视安全宣传、教育和培训。只有把职工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安全技术能力提高了,才能在生产劳动过程中自觉遵守劳动纪律和安全操作规程。从“要我安全”转向“我要安全”、“我应安全”、“我能安全”、“我懂安全”,这是安全意识的飞跃,这种飞跃只有通过经常的反复的安全再教育。

  人人事事保安全,采用科学管理手段,通过危险源的辨识,根据后果的严重程度和发生事故的可能性来进行风险评价,确定重大危险源,再进行重大危险源的有效控制和管理。严格按照《煤矿安全规程》和《操作规程》及《作业规程》的有关规定,必须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配备应急救援人员,配备必要的应急器材、设备、并定期组织演练。

  安全生产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员动手,综合治理,常抓不懈,只要安全在我们心中,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让我们共同努力,心存安全。安全,连着我和你,它在我心中,在你心中,也在大家的心中。

  煤矿不同于其他行业,它是个高危行业,时时刻刻都有可能发生重大事故,因此要把安全当做头等大事来抓。它是基础、是根基,只要每个工人心中都把安全当做第一位,时时刻刻想安全、时时刻刻为安全、时时刻刻保安全,我们才能放心的生产,放心的工作,才能达到推动安全发展的目的。

  联想起刚刚发生的**煤矿机械伤人一事和去年**煤矿的机械伤人事故,自己有太多的感触,都是由于个人安全意识不强导致事故的发生,我们应该引以为戒,克服任何困难排除隐患才能安心生产,也要教导广大职工牢记安全第一,才能团结一致,不发生任何事故。

  “强化安全基础、推动安全发展”,后半年的安全就看大家的共同努力了!

  这就是我的心得体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