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王海辉:一封平安家书

作者:王海辉 2013-06-10 22:10 来源:原创

  一封平安家书

  老公:

  你好!

  夜已经深了,看着床上已进入梦乡的孩子,想想还在工作岗位上奋战的你,一种幸福的感觉就在心头荡漾开来。十四年了,我和你一起生活已经十四个年头,十四年对于有些人来说很长,但是在我心里这十四年过的好快啊,从恋爱到结婚,从结婚到现在,我们所经历的点点滴滴仿佛就在昨天。十四年我们携手走过,风风雨雨,虽然也有很多不如意的事情,但是更多的是温馨、感动和理解。知道吗?很多人都对我说,羡慕我有一个好老公,羡慕我们恩恩爱爱、幸福的日子。老公,别笑我,其实,在我的心里和她们想的一样,和你在一起的日子,我真的感到很幸福。

  还记得,我们一起去爬山,你总是让我走在里面,你走在外侧;还记得每一次走在大街上,你总是走在左侧,我走在右侧;还记得中班下班后,你替班,我一个人回家的路上,你怕我害怕,一路上手机都开着,你跟我说话、唱歌,一直到我关上家门的那一刻,还要嘱咐我把家门关好;还记得我们不在一个班后,晚上上班你送我,下班接我的每个日子,风雨无阻……你对我的好,我都记得,会永远的记得。幸福是什么?其实幸福就是收集起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快乐,贮藏在心里,在我们需要的时候,慢慢地翻看、回忆。

  老公,我知道你是一个认真负责任的男人。虽然很多人都不理解你,但是做为你的妻子,我了解你。咱家的电脑桌上,床头柜上都放着你的规程和学习笔记、专业技能书,没事的时候或睡觉前你都会拿起来翻看,尤其是技术比武或考试的时候,每天你都会早早起床,象个孩子似的,认认真真的背规程和习题,每次我都会笑你,可你总是笑笑说:“笨鸟先飞嘛,谁叫咱记性不好呢。”我知道每一回取得的成绩,你都下了很大的功夫,有时候同事说:“你老公在你的带领下,越来越积极了。”其实又何尝不是你影响了我呢,你总是鼓励我积极参加各类活动,展现自已的风采,在人生的道路上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老公,在这里让我对你说一声“谢谢”!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安全生产月了,虽然我知道你是一个对工作负责的人,但是做为你的妻,为了我们家幸福的日子继续延续下去,你就听老婆唠叨几句吧,一定要认真听哦。一、上班期间一定要按章作业,遵守劳动纪律,做到“工作一分钟,安全六十秒”;二、巡视设备时,一定要戴好安全帽,穿好劳动防护用品,不要嫌麻烦,要记住小小的一个安全帽,亦能为我们撑起一片安全的天;三、进行设备巡视时要认真、仔细,不可走马观花,认真查找安全隐患,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设备的安全经济运行;四、作为一名电力职工,我们日常所接触的都是一些高温、高压、高转速的设备,一个小小的疏忽,就可能导致事故的发生,所以说,在工作中一定要按规程作业,杜绝“三违”行为,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对设备负责就是对自己负责,对同事负责,对家庭负责。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做到的。

  老公,想对你说的话还有很多,很多,千言万语,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你平平安安。因为这个家,有你的日子就有幸福。

  妻:海辉

  2013年6月10日晚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