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电动单双液注浆泵操作工岗位标准化作业标准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3-01-26 15:06 来源:煤矿安全网

电动单双液注浆泵操作工岗位标准化作业标准
行为流程 行为标准 岗位安全责任 安全注意事项
一上岗前准备
1按规定佩带劳动保护用品
2开班前会
3准备工具
二交接班
1了解上班的情况及遗留下的问题
2检查作业;注浆泵,管路,工器具
3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三收尾工作
1清理施工现场,回收工具
2将检查内容及发现的问题如实记录并及时向有关领导汇报。 一首要标准
1、牢记规程,按章操作
2、着装符合要求,认真参加班前培训。
3、遵章守纪、正规操作,做好自保、互保工作。
4、高空作业时必须配带保险
5、上班前严禁喝酒 1严格执行本岗位的操作规程安全技术措施,熟悉并掌握正确的检查方法。
2严格执行现场操作规程,熟练掌握本工种操作技术。
3严各按照操作流程,管理制度进行检查并保证作业时的安全生产。
4努力学习本职业务技术。
5工作中认真执行检查制度,对本岗位安全工作负责,发现隐患及时汇报处理。
6爱护设备材料,工器具用后及时及时回收保养。 1上岗前应经过专门培训,考核合格。
2高空井筒作业时必须戴安全帽,及配带保险带,且保险带必须系在牢固地方。
3检查注浆泵完好情况是否放在安全可靠地点及平稳,漏电保护情况,注浆泵压力,井壁承压能力,壁后水压力情况,电动注浆泵的挡位是符合要求,各管路压力试验,吸浆管路标明记号以防混用,泵的吸浆情况,浆液质量,搅拌情况。检查各种扳手是否带全。检查个体防护是否齐备。混合器是否加固牢固。管路联接情况。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