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许立新:年末岁尾更应抓好安全工作

作者:许立新 2012-12-15 14:23 来源:煤矿安全网

年末岁尾,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更加凸显。这个阶段,在煤矿行业尤为突出。各项工作也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但越是在收尾阶段,越不能麻痹大意,这个时期,更要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年尾,职工的思想比较活跃,这个“最薄弱”的环节也就是年末安全的要害之处,就是在年终岁尾提升职工的安全意识和规范操作意识。各级组织要严抓安全形势教育,提高全员安全思想境界,牢固树立“安全工作始终坚持从零开始”的理念,认清安全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压力、新挑战,准确把握安全生产特点,以更加坚定的态度、更加严密的措施、更加到位的管理,抓好安全。各级管理人员要进一步提升境界,把安全摆在“四个一切”的突出位置,保持“安全形势时刻都严峻”的高度警觉,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各单位要采取各种有效形式,强化宣传,层层发动,切实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障矿井安全稳定发展的工作重心上来,凝心聚力保安全。

在工作中,要严抓安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分工负责制、业务保安责任制和岗位安全责任制,消除安全责任盲区和管理死角。岁尾更要大力开展安全承诺活动,人人写出安全生产承诺书,切实做到自我加压、自我约束。对安全承诺内容不履行、安排事项不落实、隐患整改不及时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从严处理。加大下井跟班、带班力度,狠抓现场薄弱环节,作为领导干部积极深入一线,深入现场,带领广大职工一道积极查找问题、解决问题和处理问题,切实将各类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保障矿井生产安全有序。(许立新)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