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煤矿安全网!

优秀班组长李兴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作者:煤矿安全网 2012-11-26 10:01 来源:煤矿安全网

  优秀班组长李兴木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李兴木同志是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采煤二区的一名班组长,自1996年担任采煤班组长以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本班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实现安全生产13年,共安全采煤123万吨。

  一、坚持安全第一理念,执守安全管理制度,任何情况下都把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坚决做到不安全绝不生产。在实践中李兴木确实就是这么做的。13年的工作实践中,他不仅自己没有一次违章,而且还主动帮助工友增强安全意识。在安全管理上,更是执行标准不走样。

  二、生产过程中注重质量,盯住细节,勤于检查,抓好落实,时刻注意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他带领的班组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追求最优的质量等级。13年来,他所在班组施工的工程质量全部达到了优良品,不仅保证了安全,而且提高了效益,增加了职工的收入。盯住细节和勤于检查是李兴木同志现场管理的又一重要手段。每天开完班前会、到达井下现场后,认真检查采面安全状况,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班末,他还要详细地复查,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就做到口传口、手交手,进行严格的交接班。多年来,在李兴木同志科学严谨的管理下,许多隐患都被消灭在萌芽状态,安全生产的各项规章制度得到了很好地贯彻落实。

  三、刻苦学习,钻研技术,言传身教。李兴木同志非常注重自身的学习和素质的提高。他通过自学和实践锻炼,系统地掌握了绞车、刮板输送机、采面支架等多个工种的工作原理和操作要领,成为知识型、安全型、技能型、创新型的新时期产业工人优秀代表,先后多次获得集团公司“技术状元”、“首席技工”等称号,同时,他还带领他的班组共同学习进步,通过言传身教、签订特殊师徒合同等多种办法,帮助工友学习本领、提高技能,把许多工友培养成了技术骨干。

  四、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性化管理和亲情感召凝聚工友思想意志,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整体合力。他坚持公正透明的工资分配办法,激励工友的劳动热情,坚持亲情管理,维护班组的和谐团结,在班组管理中产生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李兴木班组的工友们像亲兄弟一样抱成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帮助,每月都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五、持之以恒,尽职尽责。在平凡中创造不平凡的业绩。李兴木同志对煤矿因了解而热爱,因热爱而执着,因执着而尽责,这是他13年来始终如一、不懈追求的动力源泉。李兴木同志持之以恒地学技术、提技能,把枯燥、单调的事情,做得有声有色,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了煤矿班组安全管理不平凡的业绩。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优秀班组先进事迹材料

  李兴木采煤班组是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采煤二区的一个班组,该班组自1996年成立以来,在班长李兴木同志的带领下,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实现安全生产13年,共安全采煤123万吨。

  一、加强班组管理,严格落实责任。以强化考核为手段,建立完善班组考核与评价、激励与竞争等方面的机制,明确评价标准,规范操作程序,严格检查考核,实行绩效挂钩,做到工作内容指标化、工作要求标准化、工作步骤程序化、工作考核数据化、工作管理系统化,从而使班组建设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优化班组内部人员配置,依照作业区域、业务性质划分,使班组便于管理,便于考核。

  二、追求质量,排查隐患。积极开展安全质量标准化工作,推行作业现场精细化管理,文明生产,每班对作业现场工程质量、岗位工作质量进行验收和评估,实现动态达标,积极创建安全精品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始终坚持追求最优的质量等级。施工的工程质量全部达到了优良品,一级品率达到了95%,不仅保证了安全,而且提高了效益。开展巡回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事故隐患,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提高职工安全意识和技术业务素质,杜绝了“三违”现象。

  三、刻苦学习,钻研技术。班组上下全体职工积极参加公司组织的安全教育、岗位技能培训和政治理论学习,并搞好班组内部人员培训。组织班组人员积极参加各级各类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职工技术业务素质明显提高。广泛组织开展以“五小”科技攻关为主要内容的技术创新活动,本班员工共进行技术革新15项,在全县煤炭系统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四、坚持以人为本。以人性化管理和亲情感召凝聚工友思想意志,努力形成安全生产的整体合力。班组内部坚持公正透明的工资分配办法,激励职工的劳动热情,坚持亲情管理,维护班组的和谐团结,在班组管理中产生了重要作用。多年来,李兴木班组的工友们像亲兄弟一样抱成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上互相帮助,每月都圆满完成了生产任务。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优秀(金牌)班组长推荐表

  姓 名李兴木单 位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所在班组安全生产周期13年

  班组

  类型采煤拟申报等级优秀班组长

  先

  进

  事

  迹

  简

  介1、自1996年担任采煤班组长以来,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领本班落实“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杜绝了轻伤以上事故,实现安全生产13年。

  2、带领本班组科学安排劳动组织,合理配置生产要素,克服各种不利条件,十几年来共安全采煤123万吨。

  3、带领本班组认真搞好工程质量,严格按照质量标准化标准施工,积极组织员工共同提高工程和工作质量,消灭了不合格工程,工程一级品率达到95%。

  4、积极组织开展技术革新、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带领本班员工共进行技术革新15项,在全县煤炭系统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推荐单位意见情况属实,同意上报。

  盖 章

  2009年12月23日

  优秀(金牌)班组推荐表

  单位名称山东金阳矿业集团有限公司

  班组类型采煤

  安全周期13年

  拟申报等级优秀班组

  主

  要

  工

  作

  简

  介1、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班组长配备齐全,各项规章制度健全,制定了完善了安全生产目标考核制度,严格考核奖惩。实现安全生产13年。

  2、始终坚持安全教育、岗位技能培训和政治理论学习;积极组织本班员工参加各类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活动。本班员工共进行技术革新15项,在全县煤炭系统技术比武中获得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3、积极开展各项班组安全活动,坚持安全质量标准化动态达标,积极推行作业现场精细化管理,每班坚持对作业现场工程质量、岗位工作质量验收和评估,积极创建精品工程。

  4、圆满完成公司下达的安全生产任务,节能降耗,提高生产效益,安全采煤123万吨。

  推荐单位意见情况属实,同意上报。

  盖 章

  2009年12月23日

煤矿安全网(http://www.mkaq.org)

备案号:苏ICP备12034812号-2

公安备案号:32031102000832

Powered By 煤矿安全生产网 徐州网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使用手机软件扫描微信二维码

关注我们可获取更多热点资讯

感谢网狐天下友情技术支持